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 冰箱受益

2009年11月17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了解到,家电下乡的巨额拉动力效果是显然的,前十个月不但销售额突破500个亿,而且总量也环比增长123%。截至10月31日,生产企业累计发货6587万件,冰箱1367万台,彩电578万台,手机113万部,洗衣机341万台,计算机79万台,空调243万台,太阳能热水器30万台。

  10月,除了空调外各个下乡品类销量环比均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冰箱,据商务部数据统计,1-10月,家电下乡冰箱销量逾1065.45万台,销售额达220亿, 环比增长149.31%。冰箱销量占下乡产品总量的比例49.04%。而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持续深入,对于占据家电下乡销量半壁江山的冰箱行业将再次迎来重大利好。

  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农村每百户拥有冰箱的数量仅为26.1台,随着农村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下乡政策的推动、以及海尔、美的等冰箱企业大力向三四级市场拓展,农村市场的冰箱销量有望增长50%,拉动冰箱行业每年增长700万台的销量。

  据数据显示,2009年9月共计有73家冰箱厂商达成家电下乡冰箱销售,其中仅有20家厂商销量过万台,而销量排名前5名的冰箱厂商完成了总销量的61.77%。李澜涛

(责任编辑:程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