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AMD计划明年推出首款四核笔记本芯片

2009年11月17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11月14日消息,AMD昨天公布了Fusion处理器的产品路线图,该处理器采用了下一代架构,整合了GPU与CPU。在AMD总部召开的年度分析师会议上,AMD透露,Fusion处理器2011年前不会上市。会上,AMD管理层还讨论了明年的产品计划。

  AMD深信Fusion处理器将成为产业的颠覆者,它将CPU与GPU整合于一块芯片中,整合后芯片将更小,效能更高。Fusion处理器中的CPU单元由两个新的X86核心组成,代号为推土机(Bulldozer)与山猫(Bobcat)。Bulldozer用于主流的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而Bobcat用于轻簿型笔记本,因其能耗更低。对于显示芯片AMD没有多做介绍。

  AMD高管还透露说,首款APU将适用于主流台式机和笔记本,代号为Llano。针对低功耗便携设备,AMD将推出新平台,代号为 Brazos。在高性能台式机方面,AMD会在2011年推出8核芯片,代号为Zambezi。所有新品都采用了32纳米技术。

  明年AMD也会有一系列新品上市,包括首款四核笔记本处理器,代号为Danube,电池续航能力将达到7小时以上。同时,AMD还针对超簿笔记本推出了Nile处理器。在主流服务器领域,AMD将推出名为San Marino和Maranello的新平台。前者为8核至12核,而后者则核心较少,便于节省电能。另外,明年AMD还会推出代号为Leo的高端台式机平台,采用6核CPU。

  编辑点评: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刚刚解决了与英特尔之间的专利才及垄断纠纷后,获得12.5亿美元巨额赔偿的AMD终于有金钱和经力去研究、开发,推广新产品了。CPU和GPU的整合最早时AMD提出的构想,现在已经被英特尔抢占了先机,希望AMD能够厚积薄发,拉小与英特尔的差距,在移动领域与英特尔形成真正的对抗之姿!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