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品]世界上最便宜的笔记本 7寸小本售544元

2009年11月17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enq EasyPC E790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他的售价仅为80美元,约为544元人民币。拥有7英寸液晶屏,采用智能手机上经常使用的基于ARM架构的三星 ARM926EJ-S3C2450处理器,可以运行Windows CE 5.0系统,支持在线视频YouTube,内置Wi-Fi和网络,重量轻且薄,具有超长的续航时间和一定的防震功能。


Menq EasyPC E790

  Menq是国内一家热衷于生产世界上最便宜笔记本电脑的公司,他们去年生产了一款89美元的7英寸,分辨率为480×320的笔记本电脑,今年推出的这款Menq EasyPC E790,分辨率提升到了800×480,售价更加便宜,仅80美元。它采用三星400MHz/533MHz处理器,128MB内存,2GB ROM硬盘,配备标准SD卡插槽,最大支持32GB,主机尺寸为213.5×145×32毫米,配4000毫安电池,仅重0.80千克。此外,该机还配有3个USB接口,一个3.5mm立体声耳机插孔,一个RJ45以太网接口,支持802.11b/g无线网卡。

  虽然ARM笔记本功能相较X86有一定的差距,但胜在价格便宜。只要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运行一个完整的Chrome浏览器,网页标签能够无限量开放,并且能够运行顺利,支持全面Javascript角本语言和基本的多媒体功能,那么,对于一些只需拿笔记本做一些较为轻度应用的用户而言,他就有存在价值和意义。这将是笔记本发展的另一个转折点,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一些从事基层工作的销售人员、物流公司的快递员等等,将会对这类笔记本产品有强烈的需求。

  网页浏览是大多数人所需要的一种应用,而未来,大部分工作将会依赖互联网来完成。专为ARM处理器开发的精巧Chrome浏览器能够在任何类型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上运行,无论是机器人或Ubuntu,这些系统对于处理器性能的要求并不太苛刻。不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能否认,这款Menq EasyPC E790受限于成本控制问题,采用的是运算速度比较缓慢的ARM9处理器技术,并不能很好的完成上述所有应用。

  如果换成最新的ARM Cortex A8处理器技术,这一现象将会有很大的改善,至少在网页浏览速度上,可以提升5-10倍,甚至更快。当然,这是在使用既将发布的对ARM有较多优化的Chrome浏览器的情况下。

  编辑点评:有点未来笔记本电脑的味道,不久,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将耗资80美元或更少,运行在一个小而廉价的3芯电池下既可达到超过20小时的续航时间。有点期待看到既将发布的ARM Cortex A8笔记本电脑。他将解决长久以来,困扰笔记本移动性能提升的续航问题和功耗问题,同时,价格还能做到100美元以下!当然,如果内存和硬盘能够再提升一点,会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