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11月提速 投诉随之“水涨船高”

2009年11月18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家电以旧换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北京、上海、广东等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家电239.01万台,其中回收的旧电视占家电以旧换新7成,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203.02万台,其中电视机93.78万台,约占以旧换新销售总额的46.19%。

不过,随之而来的投诉数量也在快速上升,其中商家拒绝或是拖延回收旧家电是市民投诉的最为关注的热点。

  数据显示,在9省市家电以旧换新的五大类产品中,前三个月回收的旧家电以彩电为主,共有168.74万台。销售方面,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203.02万台,销售额达80.21亿元。

  数据表现超过业界预期

  与前两个月的销售数据相比,家电以旧换新第三个月明显呈放量增长态势,以总量为例,前两个月销售总量刚刚突破100万台,销售额也只有40.49亿元,也就是说第三个月与前两个月的销量总和相当。

  “这个数据超出业界之前的预期,”兴业证券分析师时红指出,“早前的分析普遍认为,十一过后,家电以旧换新会有一个回落过程,但数据显示并不是这样的情况。”时红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经济回暖导致的消费信心回升。

  市民投诉案例上升

  家电以旧换新在取得良好数据表现的同时,市民反馈的操作问题也越来越多,广州市的最新数据显示,市工商局12315共接到反映家电以旧换新来电131宗,其中申(投)诉104宗。在投诉案件中,大多数反映的情况为商家拒绝或是拖延回收旧家电,这样的投诉有66宗,占投诉案件总量的63.46%。其次是购买的新机有质量问题处理不及时。此外,部分消费者还反映补贴价过低、新机售价过高等问题。

  广州苏宁营销总监顾伟对此表示,随着以旧换新数量的增大,投诉案例自然也会增加,“但在总数中的占比却在减少”。

  

(责任编辑:雍忠玮)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