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体验微型"单反"魅力 奥林巴斯EP2详测

2009年11月1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 操控性:与单反相比有一定差距

    虽然奥林巴斯E-P2具有与单反相似的操作菜单,如B门、AE-L(曝光锁定)/AF-L(对焦锁定)等专业功能也具备。但是,由于取消了反光镜和五棱镜,取景和自动对焦完全依赖于感光元件自身,因此E-P2的对焦速度远不能达到数码单反的水平。因为取消了反光镜,反光板预升功能也无法在E-P2上实现,这些都是Micro 4/3系统难以弥补的缺憾。

    不仅对焦速度和专业功能与单反相比有所欠缺,E-P2的操控性与单反相比也有一定差距。除了机身小巧造成操作手感不佳之外,一些常用功能设置起来也有些繁琐。

最令笔者感到不便的对焦点选择:

  

图1/图2

    上图1是E-P2的对焦点可移动界面(该界面可通过INFO按钮调整出来,移动后如图2),隐藏得非常好,要不是仔细琢磨还很难发现。但是对焦点的位移速度非常慢,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对焦点选择界面

    笔者更多采用上图的对焦点选择方法,虽然对焦范围达不到那么精细,但选择起来相对快捷一些,可惜依然达不到理想的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