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变频,寒冬制热更强劲

2009年11月18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近日,寒潮再次来袭,全国大范围内出现降雪天气,北京、山东等地也陆续提前了供暖时间。伴随着寒流的来袭,空调市场也再次迎来一个销售高潮,特别是制热功能强劲的美的变频空调,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变频制热比定速空调快1-2倍

  相对于定速空调压缩机的不可调节性,变频空调可通过改变压缩机供电频率,来改变压缩机转速,从而改变空调的制热量。

当室温与设定问题相差较大时,变频空调一开机,即以最大的功率工作,使室温迅速上升到设定温度,制热速度比定速空调要快1-2倍,从启动到设定温度的时间比定速空调节省30-60%,从而达到快速制热效果。

  美的变频空调普及10-130赫兹超宽频运行技术,空调开机以超高频130赫兹运行,制热速度近3倍于定速空调(恒定频率50赫兹)。当达到设定温度后,空调转为低频运行,实现节能的同时,保持室内恒温,其精确控温可以到达正负0.2℃。对于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用户,美的变频空调在快速制热和精确控温上的优势凸显。

  可控PTC电辅热,制热高效更安全

  众所周知,我国气候环境复杂性,为满足空调制热更强劲的需求,美的变频空调添加电辅助加热功能,适应更多环境下的使用。据了解,通过电辅助加热,不但可以增强空调制热效果,还能保障空调在极端天气下实现“超低温启动”。

  市面上的冷暖空调分为普通冷暖空调和带辅助电加热冷暖空调,而带辅助电加热冷暖空调又分为采用电阻丝发热的和采用PTC材料发热的冷热空调。采用电阻丝加热的空调是在空调机内装上一个电阻丝通电发热,实质上就相当于一个挂在墙上的电炉,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采用PTC材料加热的空调则是用特殊质地的陶瓷完全替代了电阻丝,完全排除了这种安全隐患。据了解,美的变频空调全部采用可控PTC电辅助加热,寒冬季节制热更加强劲,居家使用更安全。

  当然,电辅助加热功能并非一个简单零部件的添加,牵涉到变频控制模块。如果空调企业不能掌握变频控制的核心技术二次开发的话,则很难在产品上实现。美的充分考虑中国气候特征、依托自身中日合资的技术先发优势,在全线变频产品都配备了电辅助加热设备,确立了中国变频行业的一个新的技术标准。这也成为美的对待海外新技术立足引进、消化、吸收在创新的一个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