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单反染尘不用怕 教你如何“免开刀”除尘

2009年11月1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来除尘:

  相机所附的光盘片内,可以找到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执行安装程序来完成安装并执行该程序。选择File/Open in Edit window来开启所选取的影像。接着选择Tools/Start Stamp tool来除尘,程序画面如图5所示。如果改档案存有除尘数据,那“Apply Dust Delete Data”按钮就会亮起,按下即可自动除尘。
除尘后的影像如图6所示,与图3仔细比较发现,较黑的三个杂点被移除了,但是其他的粉尘依旧存在。为了详细检验其处理结果,我们计算了图3与图6的差值影像,如图7所示。相当令人失望的是,这张影像清楚指出图3影像中只有三个染尘被移除而已。


图5: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的Stamp tool来自动除尘的程序画面。


图6: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的Stamp tool自动除尘后的结果。


图7:图3与图6的差值影像。(有做亮度调整来增强显现)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有提供笔刷功能来更进一步地移除染尘。用鼠标在图5的画面中之影像区域快双击,即可启动笔刷功能。由于此影像的粉尘为较暗的杂点,所以按下“Repair (Dark)”,影像中会出现绿色圆圈来让使用者以手动方式来除尘,其程序接口如图8所示。这样虽然可以把染尘移除,但是通常感光元件染尘都相当多,所以所耗费的时间相当长。而且在实际的测试过程,还是有少数染尘移除的并不是很彻底完全。>>


图8: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的笔刷功能来手动除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