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下美少女攻略 GF1人像摄影的基础技巧

2009年11月20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编者按:

  自2009年11月开始与台湾DCView数位视野建立文章的交流合作,本文章、图片由DCView数位视野授权提供,本站只以网络平台角色,进行词汇的修正以适合简体中文读者浏览,文章的版权及法律责任归属为原提供者,为免两岸的文章审查标准不一,有任何的问题仍然欢迎读者反映。


铜锣乡杭菊季在 11/7 开始,大约为期数周的花期,将是最好的拍摄季节(点击查看原图)

  在铜锣乡杭菊季开锣的第一天,我们一早就抵达了这个朴实的乡下,准备早上先拍摄风景、下午拍摄人像。不过,这天是个奇特的阴天气候,夹在两个晴天的中间,也就是说,正是考验相机性能、镜头性能的最好时候,也只好这样安慰自己了!要拍摄铜锣乡的杭菊季,最好必备的镜头当然还是长镜头,这个部份,我携带了另一系统以及 TOKINA AT-X 535 PRO DX 长镜,AT-X 535 的色彩颇淡,在这种阴天的气候里是相当吃亏的,我们将另文来探讨它在阴天及晴天里的性能表现,以及如何应用。GF1 的部份,搭载的仍是 20mm F1.7 定焦镜头,相信各位也会想看看 P 家的 GF1 + 20mm F1.7 定焦镜,在阴天里的发色表现,以及看看人像原始图档,在阴天里不要修图时,表现好不好。

  基本上,GF1 要拍好人像并不难,我先不谈场景模式中的“人像模式”、“人像美肌模式”以及“人像浅景深模式”。个人认为,以 GF1 要拍好人像,并不会困难,最基础的要诀在于:善用底片模式中的「自然」,这个选项会自动提高 R, G, B 几个色频的明度,使得影像的色彩很通透的感觉。

  接下来,记得 加0.3 ~ 0.6 EV,因为 GF1 的测光会不足 0.3EV,加个 0.3EV 只是刚好而已,建议要视情况多加EV补偿。

  最后是用光,光线打的好、补的好,相片拍起来就会漂亮。

  此三项,前两项是设定的问题,最后一项,是个人经验的问题,修行及判断在个人(不妨多参与外拍活动即会了解补光及相机控制的思维)。
接下来,我们便透过图说来说明人像拍摄的结果。当天演出的模特儿是 DCView 当家花旦 Daphny, 要感谢 Daphny 的辛劳及专业演出,让大家都有相当丰硕的拍摄成果。

  这已是当天光线最佳的时候了,可以看到在「自然」底片模式下,只要曝光适宜,皮肤就会显得相当的白皙。


ISO 100, 光圈 F2, +0.6EV, 相当于 40mm 焦长(点击查看原图)

  加了 1.3EV 的曝光补偿拍摄,这是场景的考量。一般而言,+0.3 ~ +0.6 EV 即可以。


ISO 100, 光圈 F2, +1.3EV, 相当于 40mm 焦长(点击查看原图)

  在花田中( 感谢当天花田主人的允许 ),加了 0.3EV 曝光补偿的拍摄结果。

  因为我不想让白色的花过曝,所以只有 0.3EV :) 当然,此时肤色就没有那么白皙了。


ISO 100, 光圈 F1.8, +0.3EV, 相当于 40mm 焦长(点击查看原图)

  这是傍晚光线已开始暗淡时的拍摄。这张是使用 M 大小的尺寸拍摄。事实上,GF1 的 ISO 100 应不等于一般相机的 ISO 100,常可以得到较高的快门 。


ISO 100, 光圈 F1.7, +1.3EV, 相当于 40mm 焦长(点击查看原图)

  另一张阴天傍晚时的拍摄。


ISO 100, 光圈 F1.7, +1.3EV, 相当于 40mm 焦长(点击查看原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