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科所与水晶石达成战略合作

2009年11月20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科技助力文化发展,艺科所与水晶石达成战略合作

  国务院发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振兴文化产业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与此同时,拥有更强推动力的文化产业链正在形成---日前,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国内权威的文化科技研究机构与文化创意企业强强联手,共同致力于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与繁荣,以高新文化科技研发完善了文化创意产业链。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是文化部直属的公益性科研单位,是国家唯一的艺术科技专业研究机构。水晶石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专家,长期致力于借助数字化图像技术服务包括文化艺术在内的行业和领域。此次,双方将围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建立共享平台、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科技创新,市场导向”的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科技合作,共同致力于数字科技在文化领域的研究,共同推动新型文化业态的形成,共同致力于科技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现代文化产业作为知识密集、信息密集、技术密集的新兴产业,创意是文化创新的重要形式,科技是促进文化创新的推动力。科技作为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对文化产业多层次渗透、全方位介入,为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企业与研究单位的合作,将有效地配置双方资源,迅速扩大自身的组织体系;将高效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成这一领域产学研完整体系,既解决了企业研发支撑体系,又促进科学技术和理论研究有效转化生产力,推展和延伸了各自的业务链。双方深信,通过行业领先企业和国家唯一的艺术科技研究机构的强强联合,对推动现代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促进文化产业的大繁荣、提升我国文化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将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