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轻薄依旧性能飞升 华硕酷频33性能实测

2009年11月20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我们选用一台华硕UL80笔记本作为基准测试平台,测试基于Windows 7 Ultimate操作系统,并通过UL80上附带的Power4Gear软件开启“Turbo33”技术,将CPU主频提升至1.73GHz。对照组我们同样选择了一台采用Intel Core 2 Duo SU7300处理器的CULV产品,两台笔记本的主要配置如下表所示。

对比项目 对照组产品 华硕UL80 With Turbo33
核心配置 处理器 Core 2 Duo SU7300 @ 1.30GHz Core 2 Duo SU7300 @ 1.73GHz
内存 2GB 2GB
硬盘 320GB 320GB
显示核心 Intel GMA 4500MHD NVIDIA GeForce G 210M

     小贴士:“Turbo33”主要是通过大幅度提升CPU主频来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以SU7300来举例:SU7300主频为1.3GHz,但实际上它同常规电压的T6600是同一颗芯片。只是Intel人为的降低了其工作电压,因此主频方面才有了大幅度的降低。华硕工程师经过大量的测试,认为在保证处理器寿命的同时,适当的将 Intel限定的工作电压进行小幅提升,完全可以让SU7300稳定的工作在一个更高的频率上(主频从1.30GHz提升到1.73GHz,外频相应的从200MHz提升至266MHz),这样就能够达到接近33%的性能提升幅度,“Turbo33”技术也是由此而得名。

     首先我们进行基准测试项目的对比。软件方面我们选择能够针对系统每一个硬件系统进行打分的PCMark 05、十分贴近使用情况的PCMark Vantage,以及3D图形性能测试的权威3DMark 06。

     在PCMark 05的对比中,CPU主频的提升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性能飞跃,CPU环节得分提升了39.5%,甚至高于预估的33%。同时前端总线(前端总线=外频×4)的提升也带来了内存带宽的爆发性增长——得分提升了28.7%。图形项目因为UL80配备了NVIDIA GeForce G 210M独立显卡,因此优势更加明显。

     PCMark Vantage的测试相比PCMark 05更贴近应用方面。因此受其他硬件的性能限制,其得分的提升幅度要合理很多。超频后的UL80在总分方面仅有12.1%的领先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对频率敏感的多媒体应用方面(Music、Communications、Productivity)分别提供了157.2%、55.9%和92.5%的巨大提升!

     3DMark 06作为主要针对3D图形性能的测试,显卡往往替代CPU成为决定成绩的关键。UL80因为拥有独立显卡,因此成绩大幅领先并不令人意外。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在CPU环节,由于频率的提升所带来的性能提升幅度达到了37.9%,这意味着在游戏中,特别是在AI运算量较大的网络游戏中,华硕UL80依靠“Turbo33”技术能够带来更为流畅的操作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