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轻薄依旧性能飞升 华硕酷频33性能实测

2009年11月20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针对CULV笔记本的定位,我们将高阶应用定义为进行视频编码、Photoshop修饰照片以及3D游戏应用。至于3D渲染以及视频编辑等应用,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在CULV笔记本上进行。同常规应用测试一样,高阶应用测试同样是在模拟用户真实使用环境的基础上进行的。

     视频编码方面,我们选择了更为主流的一些操作,例如压缩AVI文件,将视频源转换为iPhone可播放格式等。毕竟更为高阶的视频编码操作不是CULV的性能所能提供的。

     很明显视频压缩对处理器的主频有着更敏感的反应。UL80在两部分测试中别比对照机快了26.1%和29.7%。而这还是在多任务环境下测试出的成绩。相信如果关闭QQ、迅雷和浏览器,UL80的速度优势还将更为明显。


     Photoshop是目前最为主流的图片处理软件,我们分别测试其启动速度和载入5张25MB大小的图片所用时间。上面的图片很明显的表明了由于主频的提升所带来的好处,Photoshop的启动速度提升了25.5%,而载入图片的时间则节省了26.8%。如果一次载入更多的图片,这一提升幅度还会继续增加。

     最后我们来进行3D游戏的测试。为了兼顾对照组所采用的GMA 4500MHD显卡,我们采用了硬件要求较低的飞行射击游戏《汤姆·克莱西的鹰击长空》(Tom Clancy's H.A.W.X.,简称H.A.W.X.)。测试在DirectX 9.0模式下进行,画面分辨率设为最高的1366×768,所有可开启的画面特效均设定为最高,关闭垂直同步和全屏抗锯齿。

     测试结果很明显得说明了两台笔记本在性能上的巨大差距,UL80凭借较高的主频和独立显卡的配置,能够提供平均约44FPS的画面速度。而对照组产品相对比较悲剧,在100秒的测试时间内,几乎很少有达到10FPS的速度。虽然这一结果很大程度上依赖显卡,但“Turbo33”技术的存在大大降低了CPU作为瓶颈出现的可能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最终的测试成绩。

     结论:虽然仅仅是对CPU的主频和外频进行了提升,但“Turbo33”技术在CPU的性能方面带来了巨大的飞跃。而性能方面“量”的提升,恰巧为CULV笔记本的应用带来了“质”的变化。很多常规CULV产品无法完成或者不能很好完成的工作,在“Turbo33”技术的帮助下,UL80可以完成得相当出色——比如1080p视频的播放。

性能优势让华硕UL系列产品脱颖而出

     CULV笔记本的诞生,使得笔记本市场的一部分重新回到了“性能为王”的时代,毕竟笔记本无论外观如何,应用才是真正的王道。如果无法满足性能方面的需求,再漂亮的笔记本也只能是个摆设。因此各位消费者在选择CULV笔记本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采用性能增强技术的产品,比如华硕的UL系列。而相信随着市场的发展,未来类似“Turbo33”这样的技术必将被各大OEM厂商所效仿,而那时候的CULV市场相信会更加精彩纷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