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浅析海信冰箱三大高端新品背后的技术支撑

2009年11月23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1月20日,海信冰箱在青岛举行2010年全球新品推介会,8大系列66款冰箱令人耳目一新,豪华多门、对开门大容积冰箱、360°矢量变频冰箱、6A冰箱等三大高端新品在全国大规模上市。会上,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发布了海信冰箱的高端战略规划,他提到:一个企业要想站住脚跟,技术创新是关键之一。


    在发布会现场,新推出的海信鲜界多门冰箱极其引人注目:其面板由高亮VCM钢板打造,六门布局呈现“黄金分割”比例,显现豪华尊贵。在技术上,该产品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双制冷栓循环系统、立体风湿、智能加湿、钛立方杀菌等专利技术,开创了多门冰箱主动养鲜、保湿、无霜、杀菌的历史。

    海信本次推出的360°矢量变频冰箱采用海信独创的360°矢量变频驱动,其最显著特点是能自动调速制冷,等冰箱负载较大或开门、关门导致温差较大时,压缩机会自动高频运转,输出强冷量,比普通冰箱冻住同等单位实物的速度提高4-5倍,冷量迅速通过冰晶生成带,避免了冰晶对食物表皮细胞的破坏。同时,该产品通过速冻提高抑菌杀菌能力,显著提高保鲜效果。

    据了解,“6A”是指冰箱的6项核心技术全部达到行业最高等级A级标准,其中包括效能指数、噪声、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冷却速度及冷藏食品储存质量等,由于6项指标相互牵连、制约,同一台冰箱要实现6项指标全部达到A级,在技术上难度很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指出,海信作为6A国际标准制定的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之一,率先推出第一批6A冰箱,证明了中国冰箱企业的技术水平已经和世界同步。


    据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包括变频冰箱在内的多门大容积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5.65%,其中,海信同比增长266%,海信三门变频冰箱的销量增长了近300%。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告诉记者: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自身成本的下降都是冰箱销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他说:“今后冰箱发展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外表和保鲜节能方面,其中节能对冰箱绝热材料的选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变频技术可以实现全天候节能,将成为主流选择。”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