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密居家健康之源 绿色厨电开启健康第一步

2009年11月2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对其在绿色、环保和健康方面的要求日益提高;特别是直接影响健康的厨电产品。据了解,油烟多、噪音大、污染重等厨房问题已经成为各大厨电品牌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专家建议广大消费者要选购合适的绿色厨电,这样才是开启健康的第一步。

  传统厨电危及健康引发行业绿色革命

  “厨电产品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传统的产品直接伤害了我们的鼻子、嘴巴、耳朵和肠胃。”记者在调查中得知,消费者的类似抱怨不在少数。例如在炒菜时挥之不去的油烟,锅底散发出的辛辣呛鼻的味道,油烟机开动是发出的隆隆的声响,碗筷洗涤消毒不彻底,有臭氧味道残留,使用燃气灶时锅底烧干引发火灾……

  据悉,由于油烟气体对厨房空气的污染,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中就有可能会引起食欲减退、疲乏无力等“厨房油烟综合征”。另外,碗筷洗涤消毒不彻底,有害物质随食物进入人体,从而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专家认为,厨电产品亟需绿色化。更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都希望改变厨房油烟重的局面。

  在这样的背景下,主流厨电品牌正不遗余力地推广自己的环保厨电产品,从而引发了厨电行业的绿色革命。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海尔致力于厨电行业十几年,成为这次“革命”的领军者。据悉,海尔整套绿色厨电在行业内首推“绿色”、“整套”和“解决方案”,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专家建议选择绿色厨电产品从健康入手

  “虽然很多品牌自称是绿色产品,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记者在某卖场了解到,很多品牌虽然宣称自己的产品为绿色标准,实际上并非如此。以消毒柜为例,据了解现在的消毒柜一般采用化学消毒和物理消毒两种方式,但是采用两种消毒方式同样存在危害健康的因素。据悉,采用臭氧消毒的消毒柜也自称是绿色环保产品,实际上臭氧消毒对人体产生害处是有目共睹的。

  针对厨电行业尚未形成绿色标准,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绿色厨电的时候应该从健康方面去入手。“很多产品就是钻了绿色厨电没有统一标准的空子。”专家介绍,臭氧消毒柜的副作用已经为它的“绿色”之路大打折扣。据悉,为了改变消毒柜目前的状况,海尔整套绿色厨电采用光波技术,推出GRC光波消毒柜,彻底改变了以往消毒方式消毒不彻底、产生副作用等情况。

  据悉,在整个厨电行业大力推广绿色厨电的趋势下,作为行业领军品牌,海尔不仅在消毒柜上做到了真正的绿色健康,在燃气灶、洗碗机和吸油烟机等产品以绿色、环保和健康的标准来进行把关。记者从海尔获悉,在保证产品达到绿色标准的同时,海尔更是推出海尔整套绿色厨电,用真正绿色、健康、环保的整套厨电为消费者开启了健康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