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频空调即将入围“节能惠民工程”名单

2009年11月24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此前两度落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变频空调,即将出现在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的目录中。这也意味着市场上部分变频空调将降价。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采取间接补贴方式,对高效节能产品生产企业给予补助,由生产企业按承诺推广价格减去财政补助后的价格销售节能产品。

今年5月,空调成为继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之后又一享受财政补贴的高效节能产品,但在第一批及第二批高效节能空调补贴目录中,并未出现变频空调。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昨日分析,“虽然变频空调节能众所周知,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刚实施时,由于价格、市场占有率、认知度等因素,变频空调并没有入围补贴目录。但变频空调是趋势,经过半年的市场培育和美的等主流企业的推广,变频空调的占有率、认知度明显上升,价格也下降不少,变频空调进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目录是'水到渠成’的事”。

  北京大中电器昨日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由于寒流来袭,该公司过去1个月的空调销售高出去年同期2.5-3倍,其中变频空调占总销量的30%以上。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