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创为百老汇《何处寻爱》营造玄妙音响效果

2009年11月24日2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赛迪网
 近日,美国百老汇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音乐剧《何处寻爱》(Race for love)在怀柔剧场隆重首演,并获得圆满成功。而作为音视频设备提供商,天创中电配合《何处寻爱》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美妙绝伦的音响效果盛宴。

  由于百老汇音乐剧的现场声音极其复杂,既有美声又有通俗,既有传统的管弦乐队,又有电声、爵士以及各类混编乐队。因此,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音频输入问题。为了能够原汁原味的展现百老汇歌舞剧的神韵,天创中电的工程师们为此次演出提供了屡获殊荣的Aviom Pro64系统,系统包括,6416m话筒输入模块3台,6416o线路输出模块3台,配合YAMAHA调音台输入输出卡6414 Y2 3个及MH10 A-Net集线器1台。

  每台6416m提供了16路可远程控制的话筒信号到Aviom Pro64系统。每一个话筒通道都有一个持续有效的增益设置、多段信号级LED显示以及独立的频道开关。Aviom Pro64系统采用48K、24bit高品质数字音频信号,绝无数据压缩,仍保存超低信号延误,少于一百万微秒信号延误(从模拟输入至模拟输出),百分百是高保真监听级音质。

  在《何处寻爱》的演出现场,调音台上的数十条音频信号需要连接至有源音箱接口,但接收点远至百米并分散。若使用模拟信号缆,便很容易出现繁琐的线材及信号盒,布线、搬运都十分不便,在灵活上及简易性上也大大减少,甚至会影响观众欣赏高质量的音乐剧。

  考虑到这一问题,天创中电的工程师们将AVIOM专有的A-NET?技术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由于A-NET?能够接受和传送高质量的数码音频信号,不须数据压缩,没有明显的信号延误或音质损失,采用网络结构,让系统灵活配置和扩展成为的可能。而这一切仅靠经济实惠及容易处理的5类线就能实现连接简易,使用方便。

  天创中电还再此项目中应用了MH10集线器,该设备支持双向并联网络连接,混合了Aviom的Virtual Data Cable?数据,允许Pro64设备容易地发送和共享控制数据。利用5类线进行简单的联接,传送至另一部件,6416o输出模组再转换成模拟信号,给予另一接收端口的处理器。每台部件距离可远至150米,或更甚远至300米或以上。天创中电对于Aviom产品与技术的深刻理解与灵活应用,使得现场观众能够更容易体验音质富丰的现场音响,并细心欣赏精彩的表演。

  首演过程中,全场观众被现场悦耳动听的旋律、荡气迥肠的歌曲、表演者的传神演译深深地感动。当演出结束后,所有表演者鞠躬谢幕时,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而长久不息的掌声及欢呼。应当接受观众欢呼的,除了来自美国百老汇的艺术家们以外,还有提供了优秀产品与技术支持的天创中电,只有高质量的监听系统,高灵活性及稳健传输的解决方案,才能有如此高质量的演出。正因为有了天创中电与AVIOM的产品与服务,音效才变得更出色。

  在专门为百老汇音乐剧量身打造的怀柔剧场里,首演的表现堪称完美,而这离不开作为幕后英雄天创中电的功劳。

  载歌载舞的风格、经典影片的重现、浪漫唯美的剧情、动人心魄的视听,《何处寻爱》给观众奉上了一道原汁原味的百老汇大餐。连续演出70余场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广大观众的对于百老汇歌舞剧的欣赏需求。

  根据百老汇著名导演琳恩-泰勒-珂贝的介绍,《何处寻爱》的制作班底雄厚,所有演员均来自美国百老汇,具有丰富的表演经验和高超的艺术水准。虽然剧目全部用英文演唱,但一点也不会妨碍观众观赏剧情。剧目综合了歌唱、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是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风格,同时该剧在艺术上还实现了与众不同的创新,在音乐剧创作史上,首次把由百老汇优秀音乐剧拍成的电影与好莱坞经典电影、中国经典电影的剧情片断,运用国际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巧妙结合,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雨中曲》、《北非谍影》甚至《黄飞鸿》等片断不时出现在舞台大屏幕上,作为表现剧目情节的背景,观众在欣赏音乐剧的同时,又回顾了浪漫经典,带给人多重的艺术享受。

  音乐剧说是上个世纪发展最快的一项艺术成就。除了融会多种艺术形式外,音乐剧中音乐、舞蹈、戏剧表演、舞台美术、灯光、音响等舞台艺术的各个综合环节,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艺术整体。与传统的舞台剧相比,音乐剧更具有一种综合的美感,它在视觉和听觉上给予观众无限的冲击力、震撼力和感染力,让人们领略到其无穷魅力。百老汇更是音乐剧中的巅峰代表,但相应的,对设备等各方面的细节要求都极高。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