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轻全画幅机!看港版徕卡M9评测

2009年11月2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即使大家没有用过或者从未知道什么是Rangefinder(连动测距相机),大家都多听过德国Leica这个品牌。在不少影友心目中,Leica除了是Rangefinder的代表,甚至也是一个品味、摄影态度的象征。上代M8推出三年之后,今代推出的M9终于走进全片幅年代,像素提升至1800万,成为全球最轻巧的一部全画幅数码相机。身价达HK$57,000的Leica M9究竟是否物有所值?今次就带大家揭开M9的“身价之谜”!

Rangefinder vs DSLR

    在观看M9的测试之前,大家必须要知道Rangefinder跟DSLR在本质上的不同,现在先来一个简单的重温。连动测距相机(Rangefinder)曾经是世界相机的主流,跟单镜反光机不同,Rangefinder的观景器为旁轴取景器,取景器的影像并非镜头的真实影像,而是由一个独立的观景窗取景。 Rangefinder的旁轴取景器又透过镜头连动测距器与镜头的对焦系统连动,对焦不准时,取景器会出现两个主体影像,要转动镜头的对焦环直至对焦准确,这两个主体影像才会重叠。用家透过影像的重叠,便可确定相机对焦已经完成。 Rangefinder与SLR有截然不同的设计,两者可以作以下的比较︰

    由于Rangefinder跟DSLR各有好处,本身就是两样不同的东西,不能直接比较。因此这个测试报告将会撇除这个差异,在摄影性能上主要以Rangefinder的角度及标准来评价M9,而不会以DSLR的标准来进行评价(例如说M9没有AF、取景有视差等)。不过,由于影像处理及数码部分跟机体form factor无关,因此在数码化的部分就可跟DSLR进行比较。



1800万像全片幅CCD

    自2006年推出M8之后,经过2008年的小改版M8.2,M9终于都走进全片幅年代。相比起DSLR,由于Rangefinder的后组镜片与感光元件的距离(后对焦距离)较短,镜头出来的光线会以较斜的角度照射至感光元件的边缘,令画面边缘的吸光能力减低,造成相片出现四角失光现象,当转用全片幅时问题便会更为明显。

  

    观景窗(右)及取景线照明窗(左),观景窗内的取景线要靠取景线照明窗提供光线才能显示,距离尺取景窗,为中央对焦部分提供影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