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MID侵入市场 东软加盟壮大生态系统

2009年11月25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CNET

    没有哪一位医护人员可以长时间把一台“笨重”的平板电脑放在前臂,而改用MID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Anand Chandrasekher)在美国旧金山IDF上指出,互联网正变得无处不在的趋势以及推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多种应用趋势,包括社交网络、用户自主创建的内容和基于位置的服务等。用户希望使用相当于口袋或钱包大小的设备来获得全面的互联网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Anand Chandrasekher)在IDF上演讲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在IDF上演讲

    阿南德表示,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Z5xx系列的移动互联网设备(MID)正在快速发展成为移动计算生态系统的创新平台,并展示了多款即将上市的移动互联网设备。

    此外,阿南德还介绍了很多软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他们正采用基于Moblin的操作系统在各个MID细分市场上提供令人兴奋的应用和服务。

阿南德还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Moorestown”芯片的晶圆,并阐述了他对下一代移动互联网设备平台的看法。

    MID具有巨大潜力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阿南德指出,MID并不完全是一个消费类产品,它具有很强的行业属性。 

    英特尔MID在得到很多个人用户青睐以外,也逐渐在行业市场开辟应用空间。 

    在MID诞生之前,曾经有厂商尝试用平板电脑和PDA打开医疗行业的大门,但是都不是十分成功,因为平板电脑体积仍然“庞大”,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把平板电脑放在前臂上,简直是一种负担;而PDA则有性能不够、待机时间短、屏幕偏小等缺点。 

    而MID则“改善”了平板电脑和PDA的不足之处,所以逐渐在行业市场谋得一席之地。 

    会上,阿南德宣布中国领先的软件与服务公司东软已经加入移动互联网设备生态系统,并将与移动互联网设备的客户共同提供兼容Moblin的应用软件。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左)在IDF上与阿南德畅谈MID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左)在IDF上与阿南德畅谈MID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现场发言中透露,东软基于英特尔MID的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已经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得到成功应用。医护人员手持MID应用东软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此前,英特尔中国大区电信事业部曲永雷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也表示,随着电信运营商向全业务运营商转型步骤的加快,英特尔的MID(移动互联网设备)也将在电信行业市场获得广泛应用。

    曲永雷说,“英特尔看到,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热点,这对于IT公司以及互联网公司,以及运营商都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英特尔的MID不仅针对个人消费者,同样可以针对企业用户和行业用户。对于很多从事户外工作以及移动办公的企业及行业用户而言,MID将是比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更具处理能力以及便携能力的‘完美’解决方案。”

    致力完善生态链 

    英特尔一直积极推动MID生态系统发展,基于Moblin的移动互联网设备软件生态系统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数千个社区开发者和数百个独立软件开发商正在积极地为移动互联网设备开发中间件和应用软件。 

    此外,英特尔在IDF上宣布,多家新的厂商加入移动互联网设备生态系统,包括California Micro Devices(MIPI显示器接口解决方案)、Fluffy Spider Technologies(用户界面创新)、Fuel Games(品牌游戏)、GyPSii(社交网络与位置服务)、Livecast(流视频)、McAfee(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Move Networks(互联网视频传递解决方案)、Orb Networks(随时随地的媒体访问)、ThunderSoft(软件服务)以及VirtualLogix(虚拟化支持)。 

    展望未来创新,阿南德透露按照英特尔在移动互联网设备领域的路线图,研发代号为“Moorestown”的下一代平台将于2009至2010年面世。他展示第一个“Moorestown”平台晶圆时宣布首款新品已经制造成功,新架构具有众多新功能,并将可能为通信移动互联网设备带来数据和语音功能。

Click Here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