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理念到产品 威盛“全数字生活”雏形已现

2009年11月25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小熊在线

  以计算机和软件为核心的数字技术,几乎可以算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不可否认,如今,它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彻底地颠覆着我们的生活。

  但究竟何为数字生活,至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数字产品去感知它。

在09年的深圳高交会,威盛便携旗下新品搭建了这么一个“全数字生活”的特殊展区。

  采用威盛Nano凌珑芯的节能型服务器保证网络环境的顺利运行;时尚、大气的一体机即满足了人们对电脑屏幕、高性能的要求,又节省了生活、工作空间;各种类型的移动PC,让普通人的生活更丰富、更便捷;应用于ATM自动柜员机、POS机、KTV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上的各种嵌入式设备不禁使人惊觉,原来数字技术确实已真正渗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产品涵盖的全面却似乎并非威盛“全数字生活”的意义所在,“在威盛的‘全数字生活’概念里,人类生活的进步是要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数字技术可以全面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但这种计算技术必须是‘绿色’的。”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这样解释“全数字生活”。

  无可置疑,数字生活发展的结果必将是在地球上堆积越来越多的芯片、安装越来越多的感知设备、使用越来越多的数字终端产品……而这直接意味着人类对自然界的更多索取,而过度的索取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人与环境的严重对立。化解这种矛盾,达到人、自然和谐共处,各生态链健康运行,是解决问题的根本的出路。

  威盛的“绿色计算”便由此而来,十年来,这一观念早已被贯穿于威盛技术、产品的各个层面,而在整个业界,是否“绿色”也成为衡量产品的重要标准。绿色IT思路,抑或说这种看似被威盛偶然提出、但却是科技发展必然趋势的想法,恰恰为构建“全数字生活”形态提供了最基础的理念支持,为人类达到“全数字生活”状态创造了可能性。

  在威盛构建“全数字生活”蓝图的过程中,与“绿色计算”相辅相成的是威盛对产品“小型化”的不断追求。数据显示:在数字生活时代,世界上每个人将至少拥有10亿晶体管,而这些晶体管将被嵌入到数十亿的设备中,因此,对产品高度集成化的要求成为必然。而多年来,沿袭“小就是美”的发展战略思路,威盛不断改写高集成科技极限,在一体机和瘦客户机领域,威盛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在全球嵌入式市场上也一直占据半壁江山。而正是靠着这样的理念,在通往“全数字生活”的道路上,威盛拥有了比他人更多的优势。

  如果说“绿色计算”、“小就是美”是威盛开启“全数字生活”的理念支撑,那么出现在展会上的NetNote参考设计无疑是威盛“全数字生活”愿景在产品层面的落实,它被称为“全数字终端”。产品除具有笔记本的一般功能外,还被融入了许多数字时代的创新应用。例如:不开机便可播放MP3,开机随时可以收看电视节目等。“Netnote是我们的一个初步想法,它符合数字时代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为了使大众过上更好、更有品质的生活,威盛还会继续去挖掘、去努力。”徐涛说。

  我们有理由相信:威盛将凭借自己在技术理念、产品创新方面的优势,引领“全数字生活”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