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门太“肉” 松下GF1曝光流程有问题

2009年11月26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作为2009年上市的、最重要的相机新品之一,松下GF1的出现不但完善了Micro 4/3产品阵营,带给人们更多的选择,而且还弥补了奥林巴斯E-P1没有闪光灯、EVF以及LCD显示精度不足的问题。也正因如此,GF1自发布之日起便受到众多消费者、媒体、乃至是专业用户的关注。而我个人对此款相机也是颇具好感,于是在评测的兄弟们结束测试之后,我迫不及待将GF1拿来把玩了一番,但没想到不试不知道,一试竟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

  第一次按下GF1的快门,没想到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像E-P1那样轻快,而是非常“肉”,这是怎么回事?经过反反复复的测试,笔者终于发现,原来GF1在高光照和低光照情况下的快门幕帘归位时间是不同的,哪怕你用的是M档,快门速度固定也一样(我第一次使用GF1拍摄的是室外大太阳下布满玻璃的大厦)。大家可以试听下面两段快门的录音,区别非常明显(拍摄采用手动对焦、M档曝光、光圈固定在F1.7、快门速度固定在1/4000秒):

  说实话,GF1的快门声音本来就比较大,高光照情况下的快门开合时间又被拉长,因此当听到这种声音时的反应可想而知。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