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三大举措提升家电下乡“含金量”

2009年11月2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商务部

  随着“家电下乡”推广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长虹一直坚持推进的“新技术、高质量、好服务”三大举措进一步体现优势,在大大提升“家电下乡”的含金量,增强和促进“家电下乡”拉动内需的同时,保持了长虹彩电、冰箱、手机持续排名分别位居各品类第一,第二、和第三的佳绩。

总体上,2009年1-10月长虹家电下乡产品的整体销量整体增长同比达到284.24%。

  新技术满足农村特殊需求

  从试点期“家电下乡”对扩大内需、带动农村消费的显著拉动作用来看,预计未来几年推广期内,家电设备及服务市场需求每年将超过400亿元。保证下乡家电的质量,搞好售后服务,对确保涉及8亿多农村人口的“家电下乡”政策的意义重大。

  长虹表示,提高下乡家电的“含金量”,首先需要中标企业结合农民需求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代表中标企业宣誓的长虹公司一直致力于积极为“家电下乡”提供丰富的产品种类、满足农村消费者的需求等方面发挥作用。

  考虑到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山区和城市周边电源波动的实际需要,长虹在“家电下乡”产品上进行了宽电源拓展设计,在实际拥有的能力上,长虹产品可以适应100伏—250伏的电压环境,确保电压不稳的情况下,电器仍能正常使用。

  在彩电上,长虹还设计了专门的电路,增加电视的防雷击功能。长虹“家电下乡”彩电技术负责人方连惠说:“在彩电测试时,我们对电视裸露部分用4000伏电压轰击后,电视仍然能够正常使用。”同时,长虹还在机芯上增加了防爆保护,电视具备雷击时自动关机的功能。

  方连惠介绍,长虹彩电一系列指标都已经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比如使用寿命上,在国家要求8年使用期的标准上,长虹能达到10年的使用寿命。同时,电视的节能指数也高于国家标准,待机时的功耗已经达到低于每小时3瓦的水平。

  亿元巨资确保军工品质

  长虹公司市场服务中心总经理邓孝辉表示,长虹将以新技术、高质量、好服务提升“家电下乡”的含金量,同时率先将可靠性技术引入家电产品,使产品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可靠性,产品耐用抗损的同时又兼顾了时尚美观。

  在品质保证上,更是用91道精细化控制程序,从原材料、设计、生产、销售配送的全程监控跟踪。此外,长虹还投入近2亿元资金进行产品检测认证中心的硬件设备建设,为家电下乡产品提供品质检测服务。

  长虹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任松道介绍,所有的产品都将在检测认证中心进行与出口产品标准一致的品质检测,包括抗干扰度、震动跌落试验、高温高湿试验等。同时,针对农村地区的产品,长虹还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进行防震防潮等方面的检测测试,实现军工品质质量保障。

  好服务24小时不间断

  此外,长虹还专门进行了农村市场服务再升级,增设了“长虹快益点服务直通车”,推出“长虹家电下乡五大服务承诺”,确保家电服务高速公路直通农村。以遍布全国市、县、镇、村的12000余个服务网点为基础的“阳光服务网络”,超过20000名服务工程师24小时待命服务。

  针对此次“家电下乡”,长虹同时对农村地区服务进行3倍提速,从原来农村地区普遍的72小时响应速度提升到24小时内及时响应。并全国偏远地区设置信息特使,增设流动服务站,确保及时便捷的优质服务。

  长虹公司服务相关负责人吴章杰表示,除了服务网点全覆盖的保障外,长虹的服务技术已经达到了平板电视的屏及屏上主件的维修水平,成为屏的产厂家以外的唯一能维修屏的家电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长虹在新技术、高质量、好服务的基础上,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家电下乡”补贴政策顺利落实,如建立补贴类产品追溯体系,完善各专销网点的管理等,通过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补贴手续和程序的落实,确保购买家电的农村消费者及时便捷的获得补贴,也将很大程度提升长虹“家电下乡”的市场活跃度和认可度。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