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友达为满足面板需求明年一季改全产能量产

2009年11月26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为满足大陆及欧美液晶电视需求

  友达明年一季度改为全产能量产

  台湾面板龙头友达为应付欧美、中国大陆市场强劲的液晶电视与笔记本型电脑面板需求,原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淡季时要减产,但现在已修正为全产能量产。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认为,面板供应提前吃紧会使面板价格上涨,有利提升面板厂明年全年获利。

  需求面板业者指出,友达目前两座7.5代厂的产能,几乎已被42吋液晶电视面板包下,更显示出大尺寸液晶电视的需求旺盛,除了有欧美市场年底旺季效应的带动,中国大陆彩电品牌厂为应付明年2月的农历春节需求,持续向友达与奇美电采购,也是推升友达产能满载的因素之一。

  友达25日表示,对于明年一季度景气展望以及该公司的产能状况,将会在第四季度说明会时公布,目前没有评论。友达在第三季度说明会时,原公布第四季度产能利用率为90%。业内人士表示,为应对明年第一季度淡季需求可能下滑,友达原准备再减产5%至10%。不过友达上周已修正为,明年第一季度五代以上新世代厂房将产能全开。至于奇美电的电视面板产能也是满载,荣景也可望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根据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的预估,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面板就会缺货。一旦友达在明年第一季度淡季时产能仍然满载,恐导致面板明年一整年都会呈现供应吃紧状态,并使面板价格提前上涨,有利提升面板厂明年全年获利。电视业者表示,液晶电视面板目前需求真的很旺,笔记本型电脑面板需求明年第一季度也只会小幅下滑,比往年的淡季效应好太多了,目前可以说只有液晶监视器面板的需求比较弱。

  DisplaySearch大陆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农历春节是大陆全年销售最旺的季节,通常占全年销售比重高达15%,因为大陆人春节回家时一定要带点东西,液晶电视则是采购的重点产品,明年农历春节销售预计可以卖出300万至400万台,将带动台湾面板出货大量增加。

  在欧美液晶电视市场方面,瑞轩旗下Vizio在感恩节前一周的销售,拉出8.6万台的销售数字,创下单周出货新高。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