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2009年11月26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今年北京的冬天来得太早,但又不想蜷缩在家中被暖气烘干,想了想,还是拿上我的新宠柯达M381一起去北海公园玩一圈,看看那边的风景是否也已经“冬眠”了。柯达M381机身小巧这一优点是我最中意的,揣进上衣口袋,随时看到好玩的场景就能随时取出来拍摄,方便异常。有时候看着那些背着沉重单反的人,真是种负担,不过人各有志嘛,人家也是乐在其中,我也是怡然自得。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1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2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3

  说起与M381的邂逅,就不得不想到前段时间在杭州的旅行。当时,一位与我关系甚好的闺蜜拿着一台M381,我由于出门的时候着急,相机被落在了家中,只得看着她尽情享受拍照的乐趣。让我对M381动心的是旅途中的一天夜里,我们在杭州街头闲逛,走到一家婚纱影楼门口的时候,我被橱窗中模特的婚纱吸引住了,于是停下了脚步,朋友看我如此专注,竟掏出M381要拍照,当时我们不屑,对她说:“一台小相机在这种光线条件下能拍出什么好片子啊?!”朋友当时并没有回答,只顾按动快门,等她回放照片给我看时,M381的显示屏上的画面却让我为之一振,如此的光线下,拍摄画面亮丽依旧,放大显示也是噪点轻微,色彩的饱和度反而更高。朋友看到我这个反应不仅一笑:“怎么样?惊呆了吧。看柯达M381给你这当头一棒,够厉害吧。”我只顾欣赏照片,把她的话抛在脑后。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4

回到北京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购买了一台M381,当天还下了大雪,又给我提供了一次试机的机会。听别人说过,在拍摄雪景时,相机的自动白平衡会进行误判,导致整体画面偏色。此时想起这些话,真不是时机,战战兢兢的拍了几张,回放一看,M381还真厉害,一点偏色的迹象都没有,并且1200万的高像素让景物的细节分毫毕现,高兴之余还试用了一下柯达特色的接片功能,并且还是挑战难度更大的纵向接片。再一次的惊喜已经让我有了说不出的喜悦,M381的接片功能更加智能,在这方面比我以前用过的柯达机型还要完善,几乎不会发现拼接痕迹,整体画面的色调也完全一致。现在,M381已经成为我贴身的“伴侣”了,背包的时候就装进包包的口袋中,不背包的时候就放进衣服口袋中,总之很方便。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5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6

  书归正传,走在北海公园内,虽然有人但不是很多,走走停停的我在公园内不停的拍这儿拍那儿,拥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使我的眼睛变得伸缩自如,远景、近景尽收取景器内。M381具备柯达的智能拍摄功能,这项功能在此次北海之行中帮了我大忙,在拍摄过程中,通过“智能场景检测”使得相机能够自动识别场景模式,自动设置焦距、曝光和感光度。在拍摄完照片之后,“智能影像处理”还能自动减少噪点,看着自己拍出的照片都能够曝光准确、色彩真实、细节清晰,那种心情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最方便的是,这个模式不用让我去琢磨光圈、快门的配搭,只需要轻松地按动快门,其他的交给值得信任的M381就好了,让我摆脱为调节各种功能的烦恼。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7

  本想完整体验一把M381的场景模式,但实在是太多了,十余种场景的设置,并不是一种场景中能体验到的,每种场景模式都有专属的参数设置,如果想拍摄另类的创意作品,倒是可以试着改变一下,或许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8

  拍照能力很强,M381的视频拍摄功能也毫不逊色,它支持30帧/秒、640×480分辨率的视频拍摄模式,并且画面色彩同样具备柯达艳丽的风格。也许你还在为拍出的照片颜色不够亮丽而烦恼,但是我不会,即使M381一小部分照片的色彩不够饱和,它特有的柯达添彩特技也能帮我弥补回来。柯达色彩科技芯片实现的柯达添彩特技为照片的最终成像增色不少,让我将北海公园内古建筑红墙绿瓦的沉稳色调瞬间提升,而且在拍摄色彩丰富的景物后,添彩特技也能让每种色彩都“跳跃”起来,保证拍摄的照片获得媲美高品质胶片的艳丽色彩和逼真还原。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9

我的随身图片盒 全能智能柯达M381

图10

  晚上到了美丽的后海,华灯初上且灯火阑珊,各种颜色的灯光正是发挥M381特色的好时机,于是举起相机就拍,第一张却“虚掉了”。没关系,模式转盘上还有个防抖模式呢,立刻尝试一下。第二张真真切切,画面清晰自然,灯光的颜色表现上佳。一路走走拍拍,走过银锭桥后,拍摄行程宣告结束。没想到M381的续航能力竟能支持我拍这么久,真让我惊讶。想想M381不断带给我的惊喜,这样的续航能力也并非偶然,面对后海的美景,真想和M381一起沉醉在其中……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