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2009年11月26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同事在十月底举行教堂婚礼,平时中式婚礼参加多了,新颖的西式婚礼还是第一次参加。以前,在电视中看到的西式婚礼都是很浪漫的感觉,不知道在国内能拍出怎样效果的照片,好奇心十足的我将这次拍摄任务“任命”给了柯达M420。之所以如此的信任这款小机器,原因是之前使用得太过熟悉,各项功能都已被我轻车熟路地掌控了,丰富的场景模式也能让我在各种环境中拍出创意十足的照片,前几次的中式婚礼上,就已经印证了它是婚礼中的“俏佳人”,很多同事都对它拍出的照片称赞不已。因此,这次的“特殊任务”更是不能少了它。为了突出主体,在后期稍稍对照片做了微调,压暗了四角,使视觉效果更加强烈。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1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2

  一大早来到新娘换装的地方,等着新郎来到,接新娘去教堂。先扮演一把“娘家人”,劫一次红包,这些都是中式婚礼中必不可少的,总要有个热闹的气氛嘛。当时,新娘已经化妆完毕,很后悔没有拍到化妆的场面,但新娘在房间中紧张的心情却表现得很有意思,时而手捧鲜花在房子中乱转,时而坐立不安,趁机掏出M420抓拍了几张,M420身形娇小,拿出来并不会引起太多人注意,之后给新娘看她的照片时,她还惊讶于我是什么时候拿出相机的?自然是M420轻薄的机身不会引人注意,再加上可以揣进衣服的任何口袋中,拍摄时肯定不容易被人察觉。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3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4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5

  其实在新娘的房间中,我心里也有些不安,屋内的光线很暗,但是打了闪光灯又会让被拍摄者显得呆板、僵硬,只能采取通过提升感光度来增加相机快门速度的方法,这样不会被人注意,还能抓到最自然的表情。不过,M420在高感光度设置下的画质表现仍然出色,画面色彩饱和度并没有降低太多,噪点控制也中规中矩,虽然一些场景下没有将彩带、气球、鲜花的丰富色调表现出来,但柯达后期特色的添彩特技却将这些“先天不足”的照片一一补救,让他们“重获新生”。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6

到了教堂门口才发现,举行西式婚礼的小夫妻还真不少,到达教堂的时候已经有一对夫妻和家人在教堂中祈福了。当然,我要抓住这个空档,在教堂外面拍几张。当天天气不错,阳光并不是很强烈的从教堂后方斜射过来,这样的光影很适合拍摄剪影,之前并没有让M420挑战过这个高难的场景,凭借经验选择了中央重点对焦和中央重点测光,先对天空进行对焦和测光,然后半按快门进行构图,一张近乎完美的剪影照在悦耳的快门声中应运而生。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7

  关键时刻到了,所有人集合在教堂入口处,此时排队的我抬头一看:头顶微微透过阳光的树叶青绿可人,举起M420按下快门,当时也没考虑太多拍摄角度,只是自动模式下按了一张,回放时才感觉M420的全自动模式值得信任,树叶的表现真是如我所见般青翠,阳光的透过让树叶更像是翡翠一般,这些都被柯达M420更好地诠释出来。进入教堂之后,才发现比想象中的光线要暗很多,再加上钨丝灯的色温偏低,整体呈暖色调,一番考虑后,决定拍摄一组具有浪漫暖色的作品。首先选择M420的烛光场景模式,这个模式在表现烛光方面很不错,自动提升快门速度,同时增加对暖色调的表现力,在此时使用再合适不过了。M420的广角28mm的广角施耐德镜头的专业表现力在此时的弱光环境下再次发挥了作用,很轻松地将教堂内的全景捕获,灯光是柔美的暖色,而画面四角被自然的压低,婚礼的庄重感油然而生。移至教堂前方,从正面抓拍一对新人的面部表情,借助台柱当前景低角度拍摄,一种庄重、浪漫的独特感觉被瞬间凝固。最后,一张大场景全景接片将教堂婚礼完美地表现了出来。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8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9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10

  照片拍累了,转而使用M420的视频拍摄模式拍些动态影像,显示屏顶部的切换键可以让我轻轻松松地在自动、场景模式、视频模式间进行切换。同事虽然没有给我布置拍视频的工作,但她看到M420拍摄的视频效果之后,也惊讶于小DC的动态影像表现力,如此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能清晰记录动态影像,让她惊喜不已,甚至后悔没让我身兼视频拍摄一职,我笑称再给我准备一台柯达M420就可以啦。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11

浪漫金秋 与柯达M420共度教堂婚礼

图12

  随后是大快朵颐的婚宴,中式的礼仪又将热闹的场面带动了起来。此时我在角落已经开始和友人分享拍摄成果了,先用幻灯片模式浏览,伴着轻快的音乐,一张张色彩艳丽、画面通透的照片在显示屏上切换着,朋友们无不被柯达M420浪漫的色调表现所吸引,鲜花娇艳欲滴、婚纱质感十足、场景浪漫异常,他们甚至一再质疑这是否是DC能表现出来的,我肯定的说:“没错,这就是对色彩追求极致的柯达的杰作,也是我喜欢柯达相机的原因之一,想想平时输出照片的相纸吧,你就不会怀疑了。”

  回到家中,浏览着一张张教堂婚礼作品,几乎每张照片都不需做太多修整,完全能直接打印输出了。后来,同事称赞我技术高超的时候,我举起M420说:“你还是称赞这个小家伙吧,它技术比我高。”赶在金秋的尾巴,同事终于圆了个教堂婚礼的梦想,而柯达M420也成就了我首次教堂婚礼摄影作品的大获赞赏。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