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信系 五年欲当国产冰箱老大

2009年11月27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11月20日,海信冰箱在青岛隆重举行了三大系列高端新品上市发布会。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高调宣布打造海信系冰洗帝国的战略规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旗下海信、容声两大品牌的市场份额之和,由目前的国内第二提升至第一,基本确立在中国和全球冰箱市场的领先地位。

  让容声全面快速闯市场

  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冰箱市场的销售前3强分别为海尔、海信科龙和西门子。海信的市场份额由2005年的11.3%上升至14.2%,稳居第二。由于拥有海信、容声两大知名品牌,周小天对两个品牌的市场定位做了细分。

  “容声冰箱就是让它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因为增长非常迅速。海信则主要面对中高端市场。”根据周小天的设想,容声将借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从高中低三个层面同时占领市场,海信则将借助去年与惠而浦合资建成的高端冰洗制造基地,打造高端形象。

  海信新品抢攻高端

  此次发布会,海信一举推出了豪华多门、对开门大容积、360°矢量变频冰箱、6A冰箱等在内的8大系列60余款高端产品。周小天称,海信把2010年定位为变频冰箱普及年,将通过高质低价的产品策略,使变频冰箱快速走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海信与惠而浦的合资公司已实现批量投产,可年产100万台350升以上大容量冰箱。海信在北京、南京、成都、顺德等地的7个生产基地也进行了改造和优化,为海信冰箱全面发力高端提供了保障。

  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包括变频冰箱在内的多门大容积高端产品同比增长45.65%,其中海信同比增长266%。10月份,海信三门变频冰箱的销量更是增长了近300%。记者 牟晓菁

  海信

  “6A”冰箱

  “6A”是指能效指数、噪声、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冷却速度及冷藏食品储存质量六大核心指标,全部达到国家审定A级标准。目前海信是唯一推出6A冰箱的品牌。

  

(责任编辑:宿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