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空调能效门槛年底定音

2009年11月27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被业界视为“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定频空调能效升级年底前定音。昨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若虹向本报证实,有关部门下月就会召开审定会,定频空调的入市能效级别到底是2级还是3级将会有最终答案。

  业界对新标有争议

  国家标准委曾在去年6月向企业下发《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征求意见稿,将新的定频空调能效标准门槛定于现行的2级标准。

  征求意见稿引起了业界广泛的争论,部分空调企业反映,新能效标准升级太快。中国家电协会也建议空调能效门槛明年先提至3.0(现行的3级)。

  新标随后难产,原定今年3月公布方案的时间一拖再拖。但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的“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将补贴范围限定在能效等级为1级或2级的定频空调,显示了国家推广高能效节能空调的决心。

  变频空调仍未获补贴

  另一方面,空调企业期望的变频空调补贴再次落空。王若虹昨日表示,即将公布的第三批节能空调补贴招标并没有变频空调。

  “即使没有补贴,我们的普及工作还是会继续加大力度,”美的制冷家电集团营销总部副总监章斌表示,“只有市场规模上去了,变频空调与定频空调的价差才能进一步缩小。”据记者了解,美的已将其早前预期的变频空调国内销售200万台提高到300万台。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