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内再次融资百亿 京东方欲通吃液晶屏

2009年11月27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刚把此前定向增发募资的120亿元投向TFT-LCD6代线项目,京东方A又开始了新的募资计划,这次的投向是8代线项目。这已是京东方A年内的第二次融资,也是上马建设的第二条生产线。

  京东方A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4.64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3亿至23亿股。

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00亿元。公司表示,本次发行所募资金中的85亿元将用于增资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公司投资建设第8代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高达280亿元。余下15亿元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6月,京东方A完成总募集金额120亿元的定向增发,该次募集的资金将会投资于增资合肥京东方光电,用于建设第6代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半年报显示,合肥6代线项目在4月13日开工,目前正进行工程基础建设,预计年内主体工程封顶,2010年四季度投产。在6代线上,公司拟投入107亿元,根据半年报,目前实际投入金额4.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有两项原募集资金发生变更,分别是大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和向京东方光电增资偿还银行贷款。对应变更后项目分别为京东方光电第5代线二次增资扩产项目投入6.77亿元,还有补充流动资金1.26亿元。

  6代线、8代线项目建设并驾齐驱,5代线也在增资扩产。京东方A的产能需要放得这么大吗?

  京东方A表示,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条量产的5代线、一条量产的4.5代线,合肥京东方的6代线将于2010年第4季度建成投产,三条生产线的产品组合可以覆盖手机、GPS、监视器到小尺寸电视用液晶显示屏,范围从2-37英寸,但是在40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电视用显示屏方面还存在空白。公司认为,本次投资的8代线项目将填补公司40英寸以上产品的空白,并且与已有3条线的产品形成交叉互补。至此,公司4条生产线规划的产品将覆盖TFT-LCD的主要应用领域,并保证了公司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符合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

  京东方对这一项目作出了盈利预测,称8代线项目生产期平均年所得税后利润为17.26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为9.78%;平均成本利润率为11.05%;平均总投资利润率为6.22%;税前内部收益率为10.93%;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84%。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8.07年,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9.51年。

  电视机生产企业的代线之争越演越烈。TCL集团11月17日公告,拟以不低于3.4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净额预计将不超过5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第8.5代线项目。据悉,该项目于11月16日在深圳正式启动,总投资达245亿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