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G上网——手机、上网本、MID你该选哪个?

2009年11月29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IT世界网

   今年1月份中国移动率先正式发放TD 188号段,标志着中国开始正式进入3G时代。相信不久以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会尽快商用各自的3G业务。3G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从3G的特点来看,3G最大的优势就是提供高速的移动上网支持。那么, 3G上网该选择什么样的上网终端呢?现有的3G终端主要有:3G手机、内置3G模块的上网本或笔记本、内置3G模块的MID。这3种终端的是否都适合3G上网呢,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各自的特点:

    3G手机——很小的显示屏幕;嵌入式操作系统;较少的应用软件;有限的运算能力。这些都直接导致手机无法承载强大移动互联网应用,无法完整显示和浏览网页、无法流畅播放高解析度网络视频、无法玩网络游戏、无法网上购物等等。无法真正发挥3G网络的优势,但是他可以满足人们基本通讯要求:电话、短信以及简单的数据业务。

    上网本以及笔记本电脑——在内置3G模块后,可以接入3G网络,它的运算能力强,可以满足移动互联应用需求。但是较大的尺寸,不适合随身携带,无法体现出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在使用它的时候必须找个地方坐下来,放在一个支撑物上才能使用。最终效果还是固定在某个地方使用3G网络,不能体现出3G网络强大的移动性。

    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顾名思义它本身就是移动互联网终端,它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而诞生的新的品类。首先它使用了强大X86架构PC硬件平台;它支持通用的操作系统Windows;它在拥有大屏幕显示的同时兼顾了便携小巧的机身适合随身携带。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从口袋里掏出MID,拿在手里接入3G网络,享用强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用户可以站着,可以走着当然也可以躺着使用小巧的MID。收发邮件、即时通信、浏览网页、移动办公、网上购物、在线游戏、卫星定位、在线视频等等,都可以随时随地实现。

    由此可见,用户3G上网时,选用MID是最能体现3G的优势——高速移动上网。目前中国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只有爱国者的3款MID。爱国者是在07年和Intel一起开始研发MID的,当时中国3G牌照发放时间还不明朗,凭着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信心,通过多方合作开发,终于与08年奥运前上市了。MID先于3G网络发布,使中国用户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看到了3G网络真正的应用前景。紧接着09年第一季度,爱国者推出全面支持Windows的MID,大大扩展了用户群,使MID真正开始普及。

    随着国内三大3G运营商对3G的大力推广,3G用户在今年将会爆炸性增长。用户在选择3G上网终端时,很多已经拥有一台电脑的人,都会选择小巧随身携带方便,同时又可以具备完美的互联网体验的MID。所以09年也必将是MID爆炸性增长的一年。这也正好印证了一句话:3G上网,就用MID。

 

 

  
Click Here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