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8成农民满意家电下乡产品维修

2009年11月29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9日电(记者焦国栋)为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于8-10月对家电下乡售后服务状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8成接受过维修服务的农民对家电下乡产品维修表示满意。

  山东是我国最早推行家电下乡的省份之一,自2008年以来,农民购买限价范围内的彩电、冰箱、手机等产品,可享受销售价格13%的财政补贴,此举有效拉动了农村消费。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会长蔡福安24日介绍,山东省家电下乡售后服务状况调查全部由消协工作人员担任调查员。为真实全面了解家电下乡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工作同时在山东省济南、青岛、临沂等8市19个县(市、区)展开,共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2027户,走访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和销售网点56个,召开座谈会16次。

  调查结果显示,11%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曾接受过维修服务,其中有81.6%的农民消费者对所接受的维修服务表示“很满意”或“比较满意”。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对此进行了分析,认为维修满意度高“主要是因为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时间较短,产品较新,且大部分生产企业都是比较优良的企业,产品质量相对可靠。”

  同时,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出,随着产品销量的不断增多,使用时间的延长,下乡家电售后服务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要及时完善售后服务网络,做好维修服务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华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