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斗奸商 阿庆嫂教你读懂技术买电视

2009年12月0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刁德一:阿庆嫂,你莫急,我去准备DVD!相应速度无所谓,电视够亮才重要,你看我这电视机亮度高,所以画面够清楚,层次感够强悍,就算你白天对着太阳、晚上开着灯,一样能看清画面上的一人、一物、一景!而且,电视够亮了,你就不用瞪着眼镜看了,眼镜自然不会累,也就保护你的眼镜了!

  阿庆嫂:莫要给我扯话题,电视机的亮度是指的白色画面之下明亮的程度,单位是堪德拉每平米(cd/m2)或称nits。堪德拉每平米(cd/m2)或nits的含义是每平方米的烛光亮度,即单位面积的光强度。液晶是一种介于液体和晶体之间的物质,它可以通过电流来控制光线的穿透度,从而显示出图像。但是,液晶本身并不会发光,因此所有的液晶电视都需要背光照明,背光的亮度也就决定了显示器的亮度。目前提高亮度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提高LCD面板的光通过率;另一种就是增加背景灯光的亮度,或增加灯管数量。提高LCD面板的光通过率也被称为“擦亮技术”,显示屏表面好比装了一层玻璃,增强了光线的反射,而且还提高了屏幕的色彩对比度及饱和度。

  虽然说亮度高,画面显示的层次也就更丰富,从而提高画面的显示质量,但也不是亮度越高就越好的,这主要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考虑,电视画面过亮常常会令人感觉不适。当显示器的亮度达到100cd&m2时,就会引起视疲劳。而“擦亮技术”的使用使显示屏很容易使眼睛被光线“刺伤”,还容易引发眼睛疲劳,甚至导致视力下降和头痛等健康问题。同时也使纯黑与纯白的对比降低,影响色阶和灰阶的表现。

  选择合适的亮度与观看电视的距离有很大关系,大屏幕的电视观看距离一般比较大,适合选择亮度较高的款型,而小屏幕的电视则宜选择亮度不要太高的产品。一般理想的亮度选择可以粗略的参考这个标准,即不高于【2200×屏幕高度的平方】,同时不低于【1800×屏幕高度的平方】,要记得屏幕高度是米,而不是对角线的英寸。


电视机色彩过度测试图,通过观察小色彩快的变化了解电视机的性能

  另外,亮度的均匀性也非常重要,但在液晶电视产品规格说明书里通常不做标注。亮度均匀与否,和背光源与反光镜的数量与配置方式息息相关,品质较佳的电视,画面亮度均匀,无明显的暗区。不均匀的亮度将严重影响画面欣赏,确定亮度均匀的方法通常只有细心的观察,特别是在屏幕单一颜色时时最佳的机会。 


黑色均匀性表现不佳所呈现的画面

  刁参谋,麻烦你给你来个全黑的屏幕,让我看看你这电视机的均匀度如何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