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海尔:谋划控股海尔电器 整合白电

2009年12月01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讯 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业务整合迈出关键性一步,青岛海尔今日公告称,正与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就公司受让海尔集团持有的海尔电器31.93%的股份事宜进行商谈,并初步达成一致性意见,但尚未签署任何意向书或协议。

昨日,青岛海尔股票在上午收盘前涨停,下午进入停牌程序;而海尔电器则全天大涨10.23%,收报4.31港元。

  据青岛海尔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青岛海尔尚未就交易价格、对价支付条件等事项与海尔集团公司开展实质性磋商。青岛海尔目前持有海尔电器19.38%的股份,如交易完成,将共持有海尔电器51.31%的股份。此次交易已获得香港证监会免于向海尔电器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原则性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海尔的白色家电业务主要集中于空调和冰箱,而海尔电器的主要业务则是洗衣机和热水器。从2003年开始,海尔集团推动两家上市公司整合白色家电资产的努力就一直没有中断。2003年2月28日,青岛海尔对外披露:海尔集团正在考虑向海尔电器注入集团拥有部分或全部白色家电资产,其中包括海尔集团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青岛海尔全部股份;2006年,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业务整合思路发生改变,青岛海尔替代海尔电器成为整合平台。

  实际上,青岛海尔不是首次收购海尔电器股份。2008年6月24日,青岛海尔宣布从德意志银行收购海尔电器约3.9亿股股权,成交总价约为7.76亿港元,占当时海尔电器总股本的20.10%。青岛海尔当时曾表示,计划进一步增持海尔电器股份,以取得控股地位,并为公司未来整合境内外白色家电业务及产业发展提供一个国际资本平台。

  根据海尔电器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3.1亿港元,净利润约1.6亿港元;而青岛海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6.06亿元,净利润约6.7亿元。有分析指出,由于此次收购完成后青岛海尔持有的海尔电器股权已过半,合并报表将会增厚青岛海尔的业绩,而海尔集团的白色家电业务整合也将进入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