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海尔:拟接手海尔电器31.93%股份

2009年12月01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青岛海尔(600690)和海尔电器(01169.HK)昨晚双双公告,青岛海尔正在与海尔集团就转让后者持有的海尔电器31.93%的股份事宜进行商谈,并初步达成一致性意见。交易完成后,青岛海尔将持有海尔电器51.31%的股份。

  海尔集团之前一直计划把海尔电器作为旗舰上市公司,希望借助更为国际化的香港融资平台,为海尔集团发展搭建更大的舞台。为实践上述战略,海尔集团先后向海尔电器注入了洗衣机和热水器业务,剥离了亏损的手机业务。海尔电器高层还多次对外表示,接下来还会寻求更多业务注入。但此番最新资本运作令部分市场人士相信,海尔集团最终选择了A股公司青岛海尔作为自己的旗舰上市公司。

  青岛海尔昨晚称,公司正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就公司受让海尔集团持有的海尔电器31.93%的股份事宜进行商谈,并初步达成一致性意见,但尚未签署任何意向书或协议。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交易价格、对价支付条件等事项与海尔集团公司开展实质性磋商。

  海尔电器的主业是洗衣机业务和热水器业务。可查资料显示,海尔的洗衣机,无论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均位居第一位,价格也都走中高档路线,是一块盈利稳定的优质资产。海尔的热水器业务起步比较晚,但是其在电热水器方面掌握一定的技术,在北方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昨晚的公告显示,青岛海尔目前持有海尔电器19.38%的股份,如完成本次交易,公司将持有海尔电器51.31%的股份。未来合并报表后,青岛海尔的收入和盈利将会有很大提升。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如果青岛海尔未来能实现对集团内部洗衣机及热水器等优质白电资产的整合,无疑将大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可实现在营销、研发及管理等多方面的协同效应。

  此外,新业务的加入,将使青岛海尔建立起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各个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形成完整的白色家电产品线。这不仅有利于青岛海尔巩固在国内家电类上市公司中第一集团军的地位,还将助其成就在快速发展的成套家电采购市场中的龙头地位。

  海尔电器昨日大涨10.23%,收在4.31港元;10月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160%。青岛海尔昨日涨停报收23.49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