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抓住制热“机会窗”强化变频王者“胜势”

2009年12月01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近日,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遭遇40年来罕见的强降雪,寒潮当前,使消费者对“制热”产品的需求和关注度空前高涨,也考验着空调企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

  11月26日,美的变频空调在广州召开“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广东区域启动仪式,向消费者郑重承诺:凡在12月期间购买美的直流变频空调的用户,对制热效果不满意,在购机安装后一个月内可无条件退换。

同时,美的变频空调经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上岗的万名变频维修工程师,也已经全部随时候命,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制热保障。

  据了解,美的变频空调“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月”活动11月23日在北京启动了首场发布会,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这次“制热不满意 无条件退换”活动也是对今年3月美的变频空调“品质见证月”活动的进一步延续和深化。

  “冷”天气带来“热”商机

  2009年是变频元年,美的、格力、海信、海尔等家电企业顺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热点,开始主推变频空调,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赚了个盆钵满盈,圆满收官。美的变频无疑是主推变频的最大赢家: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以24.9%的市场占有率稳坐变频市场第一把交椅。

  10冷年开盘,鉴于变频市场迅速增长 美的将国内销售目标升至300万台。如果说09冷年美的依托品质先行发力变频,推动了变频空调的热销,靠的是强大的制冷能力;那么变频空调能否在当下严寒之时让消费者体验到其稳定品质和满意服务,彰显优质的制热本事,又是一场新的“大考”。

  在空调业有句名言:制冷是本分,制热是本事;节能是本色,服务是本钱。尤其是在经历了08年的雪灾后,是否具备高效稳定的制热能力成为消费者考察空调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美的家用空调国内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表示,在寒潮席卷全国之时,美的变频首先启动“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机”行动,其信心来源有两方面:在软件方面是服务体系的成熟,2009年3月的“美的品质 全面见证”活动在全国范围已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建立起良好的服务体系与口碑效应,牢牢占据变频市场王者地位;在硬件方面则是美的独家掌握的变频空调四大核心制热法宝——高效双转子压缩机、可控电辅助加热、高金镀换热系统和高频制热设计,从而实现了变频空调更快速、更强劲的制热优势和品质保障,全面引领变频空调制热核心技术的升级。

  抓住制热“机会窗”强化变频王者“胜势”

  什么是“机会窗?简单说就是机会的窗口,对某种事物干预的最佳时期,一伸手就能抓到。比如在医学上,化疗手术后二周是肿瘤复发的最危险时期,同时也是干预的最佳时期。时下,寒潮来袭开启了变频空调的制热“机会窗”。专家认为,当新的市场机会出现后,能否全方位一体化地满足顾客需求是市场竞争的关键,是否拥有核心技术又是关键中的关键。企业的“机会窗”来自于核心技术,企业要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必须坚持“压强原则”:一方面,在研发策略上要坚持持续投入,重点突破,系统领先,依靠研究开发的高投入获得产品技术和性能价格的领先优势,美的变频之所以敢于关键“亮剑”,就是源于在掌控了变频的核心技术——变频压缩机与变频电机;另一方面,在市场策略上,就是依靠成本优势以及优于竞争对手的快速反应能力,抓住每一次市场机会,迅速出击,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一边技术积累,一边开疆破土,不断提升服力能力。

  不过,据记者了解到,面对不期而至的突发寒潮和市场变化,多数变频空调企业在忙碌于2010冷冻年的变频大战筹备,无暇理会市场变化与消费者的需求;而美的变频空调却一直关注气候变化,专门预定了“突发气候解决方案”,即从消费者利益出发,针对大范围出现的降温情况,制定如何在寒潮期间服务好消费者,如何保障空调制热品质的行动方案。因此,当北方地区刚一出现暴雪天气,美的变频空调就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品质见证 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月”大行动,用实际的品质保障和贴心服务,传递温暖,传递真情,传递爱心。

  中国家电营销专家赵为民称,与其说变频技术、变频的销售量是变频空调争霸的论定标准,不如说消费者满意度是变频争霸的惟一检验标准,积极洞察和服务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将不断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消费口碑。美的“品证见证,温暖中国,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机”大行动,不仅固化了美的变频的技术优势,更进一步强化新冷年美的变频王者“胜势”。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