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很爱“美”! 90后女生选购数码相机要点

2009年12月02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数码相机的性别化日趋明显。而抓住女性用户就等于抓住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不过对于女性用户来说,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秀出自己的个性,与众不同呢?通过收集整理总结出如下几条金科律例:

第一,色彩鲜艳。机身色彩自然是体现女性相机特点的首要因素。黑色、银色已经过时,颜色越鲜艳越吸引眼球。曾经觉得有些“扎眼”的大红色、宝蓝色、枚红色已经成为标配。在受调查的20名女性相机用户中,90%对采用鲜艳机身色彩的数码相机产品抱以好感,并认定此类产品有强烈的性别指向。

第二,体积小巧。在这里不谈单反相机,毕竟并非大众女性用户所关注的方面。既然是女性使用,那么产品体积就很重要,要能舒服的放在女孩子的手心,要能轻松的放进本就不大的手包,要能想手机一样挂在胸前……对于女性用户来说,精致小巧的数码相机已成为一种配饰,又大又沉,绝对不可以。

第三,操作简便。女性用户天生对数码产品的操作不敏感,操作数码相机只会固定AUTO档,至于感光度、白平衡之类犹如天书一般。如何更智能、更简单的拍出好看的照片尤为重要。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卡片数码相机都具备智能拍摄功能,这一点倒不必担心。

第四,美化功能。自从卡西欧带来美颜功能的概念以后,一下子改变了女性用户对于数码相机的认识,配置已不再是关注的要点,怎么拍会漂亮这才是关键,网络上无数90后的自拍照片已经形成经验:斜上45度、眼睛睁大,嘴唇微张或抿嘴……剩下的就是增加对比度、给眼睛加亮之类的后续处理了。不过由于使用后期处理,随时自拍随时秀的那份自信就少了。美颜功能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拍摄的效果也非常出众:皮肤光洁透白、眼睛强化处理,面部轮廓也立体了不少。可以说,这项功能为女孩子选购数码相机提供了一个硬性标准。

第五,价格低廉。由于女孩子对于数码产品不够敏感,所以也不希望投入太多的钱在上面,她们需要的是一台能放在包里,随时拿出来“记录”的工具,就像是化妆镜、餐巾纸一样的必需品。另外,女性购买电子产品多属于冲动型购物,购买后多数会对产品降价表示后悔。所以,为了寻求一种平衡,所挑选的女性相机就不能贵了。1500元是个比较不错的价位。多一点其实也没关系,只是觉得超过2000元就不值当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