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hone中韩两国销量悬殊 定价差别成主因

2009年12月0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飞象网

  飞象网讯(记者 高阳报道)继一个月前联通iPhone在中国正式上市之后,苹果公司继续扩大iphone亚洲市场的布局。近日,iphone正式进入韩国手机市场。据引入的韩国运营商KT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三天,包括预定的用户在内,iPhone在韩国大约销售了6.5万部。

  相比联通iPhone前四天5000部的销量,iPhone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情况可谓冰火两重天。

  对此,业界知名专家项立刚分析认为,中韩两国出现如此大的市场差别主要原因为定价的悬殊,如果联通iPhone将裸机价格降到2000左右,销量绝不会亚于韩国。另外,水货手机也影响着联通iPhone的销量,中国大部分高端用户或发烧友其实已经拥有iPhone了。低端用户因为价格过高,只能望而却步。

  电信研究院庾志成同样持类似看法,他认为,iPhone在韩国能取得这样不错的销量,大概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定价和资费补贴是一方面,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用户是否能用得起;其次,iPhone的品牌效应在全球都具有比较强的号召力,目前iPhone在全球很多国家的销量都不错,仅中国联通较差一些而已;另外,韩国用户的消费水平、使用习惯都将对iPhone销量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

  针对iPhone在韩国市场的火爆开局,韩国分析师HwangSung-jin则认为,韩国国内智能手机仅占手机市场份额的1%,iPhone作为智能机中的翘楚,在智能机市场份额仅为1%的韩国自然有比较好增长潜力。目前,韩国本土主导厂商三星和LG对于智能机并不擅长,因此,iPhone一进入韩国市场,便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

  同时,HwangSung-jin也表示,运营商KT对于iPhone的定价、资费补贴都比较合理。据了解,韩国KT将32GB版本iPhone3GS手机定价分为三种标准:第一种.396000韩元(人民币约2330元),每月的服务订阅费为45000韩元(人民币约265元);第二种.264000韩元(人民币约1560元),每月的服务订阅费为65000韩元(人民币约383元);第三种.裸机免费,每月的服务订阅费为1320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80元)。

  此外,中国联通目前力推的8GB版iPhone在韩国的售价为132000韩元(人民币约780元),每月的服务订阅费为45000韩元(人民币265元)。

(责任编辑:程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