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受青睐 变频技术传向冰箱洗衣机

2009年12月02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与选择两门冰箱的“传统”不同,三门、对开门、多门的大容量冰箱已经逐渐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与变频空调一样,冰箱从技术上也开始逐渐向变频转变。近日,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电博览会上了解到上述信息。

同样,采用变频技术的洗衣机也在本次博览会上一展风采。变频,已经从空调领域向冰洗普及,白色家电均在求“变”。

  技术:

  变频技术已“传”向冰洗

  记者在家电博览会展区看到,白色家电是展会中当之无愧的主角,而使用变频技术的冰箱洗衣机与变频空调一起,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业内人士周小天介绍,冰箱节能技术方向有两个,一个就是绝缘材料,一个就是变频技术,而变频技术体现得更加完善的是全天候的节能。

  据了解,某款六门变频冰箱,其显著特点是自动调速制冷,比普通冰箱冻住同等单位食物的速度提高4~5倍,封存了营养,化冻后食用口感更佳;经检测,与同类产品相比,静音效果提高1倍。中怡康副董事长李基祥调查发现,今年1~9月,变频冰箱销量同比增长31.47%。

  洗衣机方面,合肥三洋在此间宣布第20万台变频洗衣机下线,并表示2012年年实现变频洗衣机100万台销量。合肥三洋还首先将变频技术应用于波轮洗衣机,加速了变频技术在洗衣机领域的普及。记者了解到,变频洗衣机目前已经在三洋、松下、伊莱克斯等品牌的洗衣机产品上应用。

  中国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变频洗衣机不再高不可攀,未来洗衣机行业的技术发展将以此为方向。

  市场:

  大容量冰箱获青睐

  “实话实说,三门、对开门、多门的大容量冰箱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年轻人、城市消费者还是买得多,中老年人就买得少些。”美菱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美菱冰箱的展台,多款三门、对开门以及多门冰箱占据了展台的绝大部分,只有一款双门冰箱站在旁边。

  国家技监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二处处长夏建军表示,在冰箱市场,三门、多门、对开门等大容积高端冰箱市场份额日益增大,而外资品牌主导冰箱市场的旧格局也在不断被打破,三门冰箱,2009年的1~9月份,内资品牌首超外资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5.4%。多门冰箱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8.4%。

  而据北京中怡康副董事长李基祥透露,城市市场三门冰箱、多门冰箱和对开门冰箱2009年比2008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6%、43.1%、14.7%。2009年的1~9月份的累计,三门冰箱在整个城市冰箱所占的零售份额达到了22.2%,多门是2.9%,对开门是12.6%,三者合计近40%,即城市冰箱市场销售额的40%是由大容量冰箱所贡献。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城市冰箱市场,处于一个饱和的状态,城市冰箱市场的需求,来源于更新换代的需求,以及新婚家庭的购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开着车上超市,一次性采购完一个礼拜所用的物品,已经变成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这就要求作为家庭食品的主要储藏空间的电冰箱,必然要向更大容积的方向发展。并且,消费者收入水平提升,住房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容量冰箱有地可摆。“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现在的消费群体正在向80后转变,80后一步到位、前卫的消费方式,也在城市市场变得更加的流行。”李基祥说。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