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中率先启动年终“分红”计划

2009年12月02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提前奏响新年消费“序曲”

  随着年末的临近,电器商家们纷纷提前奏响新年的促销“序曲”。记者昨日从大中电器获悉,为抢占年末商机,大中将从12月5日开始在北京市场率先启动“年终分红”计划,以“分红让利”的形式打折促销,真正回馈消费者。

届时将与200余家电器厂商联盟,携手给消费者“分红利”,将平板电视、冰洗、手机、厨卫等主打品类的平均价格再下拉20%-50%。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从2009下半年的整个经济形势和市场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还很旺盛,还有相当可观的市场空间,商家需要拿出真正吸引人的促销活动来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

  超五成消费者持币观望

  期待年末“抄底价”

  尽管经历了一整年的大小节假促销,但许多普通消费者还是愿意持币待购。经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的市民认为“最好的购物时机”还是在年底向新年过渡的时候。

  进入2009年,经济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逐步地减退,房地产、家居建材市场也呈现出复苏的积极态势。“从今年下半年大中一系列促销活动的成果来看,尤其是在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北京消费者购买电器的热情得到了集中爆发,这无疑像是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我们对年末的销售信心倍增。”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在总结下半年销售的时候表示,“作为渠道商来说,年底也正是冲刺销售的‘收关’时期,许多人宁愿错过十一也要等到年底,就是相信这时购买会更便宜。大中始终不变的理念就是为回馈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电器,实实在在的低价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

  年终回馈消费者

  大中打造“分红普惠制”

  据悉,大中即将启动的“年终分红”计划是一年来大中对促销活动的质上的提升,是面对所有消费者的一次年终大型回馈。让利总额超过1亿元。大中为筹备此次“年终分红”共集结了近200家电器厂商的力量,以超过20亿元的采购量和近千万元的赠品作为资源储备,保证特价机在各门店配发充足,畅销型号补货及时。传统家电满2000元送1000元“红包”,3C家电(手机、摄照、电脑)满1000元送900元话费。再加上持续执行的家电以旧换新三重优惠政策和家电下乡商品推广,此次大中的“分红”计划的整体促销力度将成为北京年末家电市场的“标尺”。

  赵瑞杰表示,供应商对于渠道商是背后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年末是大家共同冲击销售任务的时候,大中所做的是积极调整销售策略,与厂商伙伴协作共赢。要做足一切“准备工作”来保障消费者的需求,渠道厂商两者的力量,缺一不可。

  精修销售终端

  主力门店下月重装完毕

  打破单纯依靠门店数量取胜的传统经营模式,提高单店坪效。是大中目前在门店经营上重点突破的方面。据介绍,为更好的配合年末的大型促销,近期大中公司加大投入,陆续对团结湖、西坝河、刘家窑、友谊、通州、大兴、旧宫等近十家城郊区门店进行重装改造,主要改造方面在于提升门店软硬件设施、改善购物环境,对各品类展示区域进行调整,更便于消费者挑选商品。

  以3C销售为特色的大中友谊店耗时1个多月完成了整体重装,据友谊店店长介绍,此次重装不但对展区展台以及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装修改造,店内的商品布局完全推翻以往老式格局,按照国际化卖场标准进行美化布置。目的就在于为消费者打造更明亮、舒适的购物环境。

  而开业时间在5年以上的郊区店也成为了此次门店改造的重点。见证了近6、7年通州发展的大中通州店,是目前东郊地区商品最全的3C数码卖场,由于布点早、交通便利等优势,在当地居民中已经树立起良好口碑。并且通州店在家电下乡活动的开展中尤为突出,月平均销售额在大中郊区门店中排名首位,为周边的农民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购物平台。

  开展主题服务月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大中门店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消费者对满意度,大中服务月活动已从本月启动,时间将延长至09年底。据大中营运总监刘海滨介绍,以“我们用实际行动 让您满意多一点”为活动口号的大中服务提升月,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全员“微笑上岗”行动;缩短交款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推出门店服务卡让消费者参与监督提醒;针对空调安装以及家电以旧换新这两项重点工作推出的服务提速——“空调请求”24小时服务到位,以旧换新48小时服务到位;物流准时配送,误差不超正负1小时”等专项服务活动。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表示,通过以上活动的逐步落地实施,既让门店的每位员工感受到“服务从我作起”的氛围,深度渗透及强化服务意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员工在顾客购买商品的售前、售中、售后的每一个服务环节上设身处地的为顾客着想,注重细节服务,已达到有效提升顾客对卖场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