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袋互联网时代来临?MID市场前景猜想

2009年12月02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Click Here
1页:互联网业正走向“可移动化”

我们的世界正在全面“可移动化”

1979年 索尼 WALKMAN TPS-L2随身听问世,我们的音乐从此“移动”起来。

1985年 东芝 T1100笔记本电脑问世,我们的电脑从此“移动”起来

1989年 任天堂 GameBoy游戏掌机问世,我们的游戏从此“移动”起来。

1995年 爱立信 GH337 GSM手机问世,我们的通话从此可以“移动”起来。

  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着全面的“可移动化”的过程,从手机、笔记本、MP3再到GPS定位,我们都可以把它们轻松的放入口袋,随身携带,他们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习惯,我们已经习惯不受拘束的在任何地点打电话,听音乐,而做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更必不可少的互联网,却没有随着计算机硬件的发展而改进,绝大多数的网民上网方式还停留在有线上网和受空间限制的家庭无线局域网上,直到08年Intel公司在信息技术峰会(IDF)上推出了新一代移动网络设备平台(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和其平台所用的低功耗处理器Atom,才让我们意识到,口袋互联网时代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口袋互联网时代来临?MID市场前景猜想

  英特尔在IDF上之所以如此卖力的推广MID是基于对互联网市场的调查。全球网民目前多达13亿,并且普及速度还在不断加快,据统计数据显示,用户平均每月在线时间为32小时,全球用户平均每年5000亿次的Web搜索,20亿次的视频观看,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刷新,而随着Web2.0的诞生,人们使用网络已经从之前的被动接受,变成了主动分享,所以人们希望出现一种能够随时随地享受互联网接入的小型设备,它足够小,功耗足够低,并且要符合我们的互联网使用习惯。

7英寸竟内置光驱 KJS SR本到货中关村
 
智能旗舰行水差1K 行货多普达P860破5K5

目前我们移动上网还是只能指望UMPC和智能手机

  “总体而言,整个移动空间乱做一团,全部移动设备的发展让我感觉仍然停留在1984年”。Pandora首席执行官如是说。很显然他所指的现有的移动设备就是笔记本电脑、UMPC、智能手机等,这些虽然可以起到移动的作用,可是还是有很多缺点,像UMPC无法做到全功能的互联网体验,性能兼容性不佳,通信不稳定,而传统笔记本则在功耗和便携性方面无法满足要求,这也是Atom处理器与MID平台诞生的最根本原因,旨在将最好的互联网体验放入口袋,将互联网的“可移动化”变为可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