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袋互联网时代来临?MID市场前景猜想

2009年12月02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Click Here

MID市场前景猜想

  在超便携笔记本电脑这一领域,目前尚有一些概念仍然在探索之中,但无论对于Intel、微软还是硬件厂商,谁都不想失去这个确立本身市场地位先入为主的机会,所以大家都在这上面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精力,对软件来讲,微软的Windows和Linux在便携电脑上的份额的争夺也会越来越激烈。而对MID和他的对手们更有一番恶战即将来临,MID的市场前景到底将会怎样,我们不妨做一番猜想。

猜想一:MID还会拿出什么样的杀手锏来打击对手?

  硬件方面,除了支持最基本的触摸功能以外,能否支持多点触摸新技术依然是未知数,在处理器则全线使用Atom,硬盘则全面采用基于闪存技术的SSD固态硬盘,最令Intel头疼的应算是屏幕问题,Intel称至少要使用4.3英寸以上的屏幕大小,才能保证800×600或1280×600的分辨率,而低于800的横向像素,浏览网页就不会十分舒适。


挑战和机遇并存 UMPC普及之路在何方

MID将是SSD硬盘的普及的助推器

  软件方面,Intel已经和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可以在MID系列产品上使用支付宝支付工具,而在IDF峰会上,腾讯公司则率先发布了MID QQ产品,专门为MID产品而定制。

猜想二:互联网装进口袋,是否要先拿光里面的钱

  Atom处理器最低主频为800MHz,其售价为每颗45美金,最高主频为1.86GHz,价格为160美金,相信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价格还会下调。

  MID方面,目前包括爱国者、华硕、明基、富士通、技嘉、LG、NEC、松下、三星、夏普和东芝在内的30多家公司表示推出MID产品,而共有12家已经在08年的IDF峰会上展出了其MID产品,售价为500美元左右。这样其价格与主流的netbook电脑价格将进一步拉近。

敢问路在何方?类易PC产品市场前景分析

惠普2133 Mini-Note PC

惠普公布8.9英寸笔记本 最低499美元起

几款惠普2133 Mini-Note PC的价格、配置(美元)

猜想三:MID产品能够杀出重围?一统移动互联网标准?

  在Intel MID体验会上,工作人员一直在强调MID产品是专注于互联网体验的设备,而并非传统电脑,从外观到UI上,我们也可以看出MID产品更像是一类消费类电子产品,至于能否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就要看厂商如何把握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产品研发的理念和态度了,笔者认为只有真正的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考虑,才会赢得更多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