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以旧换新销售突破30亿元成双料冠军

2009年12月02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根据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显示,截止11月30日,苏宁以旧换新销售突破30亿元,达到30.9亿元,占全国以旧换新市场33%以上的份额,成为全国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冠军,同时总回收台数为85万台,也为全国第一,这意味着苏宁电器在家电以旧换新中,销售和回收双双创下行业记录,均为全国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

  九大试点地区全线领跑

  在目前实行以旧换新的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福州市、长沙市等九个试点地区,三个月来苏宁电器均取得不俗成绩。截止10月31日,在回收方面,苏宁电器在七个试点地区实现超过或接近30%的市场份额,九个试点地区平均市场占有率为34.3%,其中在广东省更是达到57%、在天津市达到45%之多。在销售方面:苏宁电器在七个试点地区实现超过30%的市场份额,九个试点地区平均市场占有率为36%,其中在广东、福建两省超过50%分别达到57%和53%,北京、天津也在40%左右,在各地市场均占据首位。以上数据显示出苏宁在九大试点地区强大的渠道流通和服务能力。之前凭借优质的销售、服务平台,良好的口碑以及对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苏宁电器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在九大试点地区全部中标的家电零售企业,这也为苏宁实现各地区以旧换新全线领跑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各省市2008年统计公报,按照各地区居民家庭数量,乘以各省市五类家电产品的百户家庭普及率,得出了上述9省市五大类家电产品的保有量。从测算的结果可以发现,9省市彩电和空调产品的保有量分别在1.88亿台、1.73亿台以上,冰箱、洗衣机的保有量均突破1.2亿台,家庭电脑的保有量约8500万台。表明以上地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金融危机的逐渐远去以及以旧换新的进一步推广,上述试点地区的消费能力将得到更大释放,家电以旧换新的市场也必将进一步繁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苏宁将在未来获得更大收益,分得最大的一块蛋糕。

  销量占据半壁江山,电视机最受欢迎

  据苏宁电器以旧换新项目组负责人介绍,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这五大类以旧换新产品中,电视机无疑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在苏宁电器以旧换新活动中电视机在五大品类中销售占比为47%、回收占比为66%,占据半壁江山,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处于中坚地位的是冰箱和洗衣机,其中冰箱销售占比17%、回收占比11%,洗衣机销售占比17%、回收占比15%。而空调、电脑以旧换新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中,空调销售占比11%、回收占比2%;电脑销售占比8%、回收占比6%。这些数据也大体反映出全国整体情况。

  近年来,国内电视生产商持续发力拉低了液晶电视市场价格,伴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经济收入的增加,加速了液晶电视的普及过程,在以旧换新中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苏宁电器电视机以旧换新销售中液晶电视占彩电以旧换新90%以上份额,这也充分验证了国家以旧换新政策在推动新产品、新技术普及和产业链升级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

  以旧换新增长态势明显,前景看好

  数据显示,九月份苏宁实现以旧换新销售额4.5亿元,随着政策宣传力度的加大以及十一黄金周的强力带动,十月份就达到了17亿元左右,显示了以旧换新政策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而十一月份由于之前消费能力的短暂释放稍稍回落但截至十一月二十四日,也已经达到了10亿元左右。以旧换新的销售同传统的销售不是分离的而是紧密相连的,随着年终的来临,消费者购置新家电的热情将进一步高涨,而各大商家的大力度促销也将进一步刺激消费,可以预见,在未来以旧换新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市场前景看好。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表示,虽然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仅三个月左右,但其积极的作用已经充分展现,在拉动内需、实现资源重复利用、节能减排、促进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了较好的带动作用。据相关部门初步测算,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可更新老旧汽车100万辆、家电约500万台,可回收利用各种资源近230万吨,其中包括废钢铁150万吨,废有色金属17万吨,废塑料20万吨,废橡胶20万吨。拉动消费5000亿元。基于这些理由,相信未来国家会加大对以旧换新的支持力度,以旧换新市场也必将更加繁荣。

  作为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苏宁电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中标的第一时间,苏宁即成立专业的以旧换新小组,及时对所有门店店长、督导、促销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和考核,保证为顾客提供最为详实、正确的政策解读服务,并与拆卸企业保持良好沟通保证回收产品的及时、良好处置。同时,苏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采取新的举措,促进以旧换新活动的开展。比如,在上海地区开展手机以旧换新,在广州、济南突破以旧换新400元补贴上限等活动,充分显示了苏宁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相信这些举措将促使苏宁在未来的以旧换新活动中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