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28强风采展示

2009年12月02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安徽赛区绿满江淮环境咨询中心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安徽民间组织学习网络—“彩虹桥”安徽公益伙伴网络
团队名称:安徽绿满江淮环境咨询中心

2. 所处的公益领域
民间组织发展

3.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公益理念:公益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的事,需要推动整个氛围的改善。民间组织要发展,眼光不仅向外,还要向内,拓展本土资源。
口号:“让沟通更加顺畅,让慈善更有力量。”
就像一架彩虹桥,两端连着企业和民间组织,为了“让沟通更加顺畅”,我们提高民间组织与企业合作的能力,构建两者沟通合作的平台;为了“让慈善更有力量”,我们协助企业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和民间组织进行对接。

4.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省外虽有针对企业CSR的机构,但是促进本土公益组织学习网络形成,提升其与企业合作,并寻找双方对接口的机构,凤毛麟角。
安徽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需要将眼光投向本土资源。而实际操作上,很少有企业合作的经验,更莫谈企业购买服务。
本项力求搭建双方沟通合作平台,在本土是个全新的尝试。
由此,绿满江淮希望打造安徽公益组织与企业沟通合作平台,改善安徽公益组织发展环境。为达到此目标, 我们需了解安徽企业和公益组织合作现状,建立起两者供需平台,提高双方合作的能力,建立两者合作的一规则和手册,培训安徽企业内部CSR审核员,并结合绿满江淮本身的特征和优势,引导安徽水系相关的企业关注水处理流程的社会责任。

5.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
团队曾经举办两次安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多次组织公益组织合作交流沙龙,推动公益组织建成合作联盟—安徽公益组织发展秘书处。并建立安徽民间组织沙龙群,促进相互间联系和沟通。建立安徽公益组织信息网,尝试打造安徽公益组织对内交流对外合作平台。
团队曾在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的支持下举办安徽民间组织和媒体合作发展沙龙,促成安徽多家媒体和公益组织对话交流,构建媒体和民间组织交流平台。
团队曾举办“09年安徽公益组织暑期实习生计划”和“江淮培训营”,针对有志于投身社会发展的青年人进行能力支持和成长督导。
团队曾申请成功联想创投项目“安徽公益环保组织孵化器项目”,对安徽公益环保组织进行能力建设的支持,并协助其进行组织评估和战略规划等。
团队曾与可口可乐安徽分公司合作,邀请团队成员进行环保知识讲座。
团队曾与百胜集团合作,开展“绿色社区”活动。
团队成员与合作伙伴商讨制定出企业CSR课程体系,协助维泰基金会企业社会责任审核员在安徽地区开展工作。

6. 官方博客网址
www.Green-anhui.org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