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绝非只有裸露!全面解读西川流人像技法

2009年12月03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手法之一:巧妙利用环境光

  看过西川其他作品的朋友会发现,他拍摄的照片光影柔和又不失反差,整体干净俐落,非常舒服。这就要选择主光突出而周围环境很暗的地方,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杂光干扰,而使得主体模特非常突出。 不过这种创作方式对于摄影师自身的素养和器材的考验都是很严峻的,如何在亮部和暗部之间作出合理的取舍,如何确定精确的曝光,这些就只能依靠自己多拍来积累经验了。

 

  数码相机比胶片相机更容易在明暗交界面上产生紫边,很多在胶片机上红极一时的经典镜头到了数码时代都灰溜溜的落得个停产更新的命运,所以在拍摄光比较大的环境时,器材的素质和摄影师的素质一样重要,这涉及到能不能完美的体现你所想要的效果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

 

  另外,数码相机的动态范围也是一个制约因素,和胶片的宽容度特性不同,CCD/CMOS的宽容度范围更窄一些,大体上和翻转片相当,而且特性也类似,宽容度的不足不仅会导致亮部死白一片而暗部漆黑一片,更麻烦的是曝光有偏差的部分会产生偏色,好在技术的进步使得这个局限性在逐渐变小。HDR功能的出现对此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HDR的不爽之处在于原本能够让白的地方白起来黑的地方黑下去的拍摄手法,在使用HDR之后亮部和暗部细节都得以不同程度的保留,那么对你所想要表现的内容并不一定是好事情,一张照片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元素的话,主体就无法凸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