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烘干波轮—高端洗衣机的下一个消费热点

2009年12月0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如果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滚筒是中国洗衣机市场的消费热点,那么在未来,洗衣机市场新的消费热点是什么呢?

  波轮——销量“巨人”遭遇发展瓶颈


  相关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份,半自动波轮的市场占有率是17.97%,全自动波轮市场占有率是58.42%,波轮式洗衣机市场总占有率达到76%,依然深受消费者喜爱。

  波轮洗衣机虽源自日本,但很早就被被引入中国。进入我国后,波轮洗衣机因洗净率高、省电、噪音小等特点迅速赢得了我国消费者的倾心,并已经形成了庞大的消费群体。

  与广大消费者这种普及式的洗衣习惯相左的是,尽管近年来洗衣机行业的新技术层出不穷,但波轮洗衣机的突破性技术却屈指可数。烘干、变频等多项尖端技术只实现在滚筒洗衣机上,并成为滚筒洗衣机市场迅速发展的主要助推力之一,而波轮洗衣机似乎出现了新技术的真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波轮洗衣机遭遇技术发展受阻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波轮洗衣机整体的健康发展。




  消费者——波轮情结  盼望技术升级

  据调查,有很多消费者希望波轮洗衣机能够有突破性的新技术出现,这样自己家里的波轮洗衣机在更新换代时就有了新的选择。同时,在被调查的消费者当中,很多人表示了对波轮洗衣机烘干需求的向往。在产品功能排名上,烘干功能甚至已经超越了除菌、省电、噪音等功能。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时,因衣物换洗较勤,而单纯晾晒衣物又不能满足需要。

  现实情况是,目前市场上在销的洗衣机当中,只有滚筒洗衣机带有烘干功能,价格也较高,而波轮洗衣机在烘干功能方面处于空白阶段。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秘书长陈钢认为,市场上对于带烘干功能的波轮洗衣机的需求是真真切切存在的,谁突破了技术发展瓶颈,抓住了这个机遇,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波轮高端市场中取胜。

  行业——创新抢占高端先机,撬动消费新热点

  相关数据显示,2009上半年,有较高创新技术的波轮产品在洗衣机市场上的表现抢眼,对于洗衣机厂家来讲,靠创新抢占波轮洗衣机技术“高端”,就意味着在高端波轮洗衣机市场占得了先机。

  纵观我国高端洗衣机市场上的竞争态势,市场份额占有量大、投入高的产品,都是美誉度很高的品牌所生产的,这不仅需要品牌的支撑,还要有技术做坚强后盾。据了解,目前一些洗衣机企业已经意识到了高端波轮洗衣机的巨大潜力。如松下洗衣机今年出人意料地推出一款高端波轮洗衣机,其最大特点就是搭载了滚筒洗衣机成熟的烘干功能。

  业内专家认为,面对中国庞大的“高端”洗衣机市场,洗衣机生产企业应时时立足消费需求,牢牢把握“技术创新为先”的方向标,才能最终在洗衣机高端市场上立足并发展,撬动消费新热点。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