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利浦节能、LED电视产品难入中国市场

2009年12月0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通过2009年9月份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的一份消费者主观评测调查报告显示,放眼时下彩电市场,节能、LED成为平板电视最大消费亮点。无一例外的在国内市场销售电视的中外企业均陆续推出了相应的产品系列,尤其是在上游技术领域占据优势的三星、索尼、夏普、LG、东芝几大外资品牌陆续召开发布会推出LED及节能产品来抢夺国内平板电视市场。

细数外资品牌,仅有飞利浦一家外资平板电视企业尚未在国内同期推出节能、LED电视,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无疑2010年中国平板电视的竞争就是节能、LED电视的竞争,飞利浦在国内销售的产品与在欧美销售的产品水平存在不小差距,而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产品水平已与全球平板市场接轨,或将被国内市场淘汰。

  放眼时下彩电市场,节能、超薄、互联网电视成最大亮点

  2009年平板电视经过一系列销售高峰的市场洗礼,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消费需求旺盛。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补贴政策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平板电视的消费。与此同时,随着产品的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变化,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技术趋势呈现三大亮点:一是,节能环保。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全面落实到技术层面,制造企业从电视屏、模组等各个环节把控电视节能,LED背光源的广泛应用使电视的节能、对比度等各项指标有了更突出的表现;二是,电视超薄化和精致外观设计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家居搭配喜好,成为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参考;三是,在技术和内容都得到完善的情况下,2009年电视上网成为大势所趋,电视的互动娱乐功能更加丰富。

  流光溢彩,节能降耗难以实现

  海信于2008年正式投产中国第一条LED液晶模组生产线,并推出了42寸LED液晶电视成为第一家推出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国内厂商,之后又发布了系列LED电视产品,不断扩充其LED产品阵营。与此同时,三星推出了6000、7000、8000三个系列9款以白光侧入式发光的LED产品。LED技术为电视的节能带来了全新的尖端技术保障,节能为LED技术提供了更好的应用渠道,可谓是互惠互利,LED电视既保证了节能,又保证了技术的先进性,企业何乐而不为呢?目前所有国内外知名电视厂家均已发力LED电视市场,唯独飞利浦却缺席国内市场,自2009年五一至今仅推出的9系列自组液晶电视新品,仅是对流光溢彩的升级与其他品牌的新品相比显得缺乏新意,尤其是在LED、节能、超薄外观上的三缺失,新品仍采用CCFL普通光源、外置两列灯源的流光溢彩大大增加了能耗,也并没有做薄,有悖于时下国内平板电视的大势所趋,尤其是与飞利浦一直倡导的节能、绿色背道而驰。

  飞利浦中外电视产品水平存差异 低配产品难入国内平板电视主流

  飞利浦品牌向来以节能为产品卖点,其节能照明产品在中国使用广泛,尤其是在LED照明方面有专门的研究。那么其主推的彩电产品在LED及节能等方面的功能确实就令人费解,难道在这两项技术上飞利浦没有相应的研发和产品,只能在国内被动发展?事实当然不是这样,在2009年欧洲一年一度举办的IFA展上,在飞利浦展示的产品中赫然醒目的有LED节能液晶电视产品40PFL9904/12,分辨率为1920X1080,并配置网络接口,该款产品功耗仅为161W。显然他们并没有如松下、夏普等其他外资平板电视品牌对中国市场足够重视,将最新研发的产品第一时间投放中国市场。更何况是当节能、LED电视成为国内市场大趋势时它们依然销售的是旗下低端产品,不能不说是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或者说是歧视。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