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写入215MB/S 首款SATA3固态硬盘问世

2009年12月0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希捷的全球首款SATA 6Gbps标准硬盘Barracuda XT性能表现并不出色,让人不免对这一新标准能否快速普及产生疑问。不过当时我们就说过,目前HDD硬盘的性能瓶颈在于内部的读写速度,更换更快的接口确实无法提高性能表现,普及SATA 6Gbps还是要靠高速固态硬盘的推动。

  近日,美光就发布了全球首款使用SATA 6Gbps接口的固态硬盘产品RealSSD C300。在使用新接口后,RealSSD C300的读写速度已经超过原有SATA 3Gbps接口的极限300MB/s,成为市场上速度最快的SATA接口固态硬盘。


美光发布全球首款SATA 6Gbps固态硬盘

  RealSSD C300使用的MLC闪存来自美光与Intel的合资公司IM Flash,和Intel的第二代X25-M/X18-M一样使用34nm工艺制造。不同的是,该盘首次采用了ONFI 2.1标准高速同步闪存,并且搭配的是美光和Marvell合作开发的控制芯片和固件。因此RealSSD C300绝非Intel 34nm X25-M的简单贴牌后更换接口之作,而是一款全新产品。

  从速度上也可以看出两者的明显区别,RealSSD C300在连接SATA 6Gbps接口时的持续读取速度达到355MB/s,写入速度也可达到215MB/s。即使连接旧版SATA接口,由于RealSSD C300的速度已经超过接口极限,同样将成为“当前速度最快的SATA 3Gbps接口PC固态硬盘”。

美光发布全球首款SATA 6Gbps固态硬盘

2.5英寸版本

  在美光的官方测试中,同样连接SATA 3Gbps接口进行PC Mark Vantage硬盘性能测试,“最强竞争对手”固态硬盘的得分为35083,而RealSSD C300得分36720。接下来连接Marvell的SATA 6Gbps转接卡后,竞争对手的得分小幅下降到34312,而RealSSD C300则充分发挥达到45277。如果使用ATTO进行测试,“竞争对手”产品读取最高260MB/s,写入105MB/s(猜到是谁了吧),RealSSD C300的成绩则已经超过标称值,达到380MB/s读,230MB/s写。

美光发布全球首款SATA 6Gbps固态硬盘

2.5英寸版本

  美光的RealSSD C300将提供1.8寸和2.5寸版本,容量都有128GB和256GB两种。该硬盘目前已经开始限量提供样品,明年一季度正式量产出货,很可能将以美光旗下的消费品牌Crucial出售。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