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力战美的 明年变频销售目标400万台

2009年12月04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在国内空调市场,格力与美的之间的较量从未停止过。

  继不久前美的空调宣布将2010年变频空调的销售目标由200万台调高至300万台后,格力也不甘示弱,近日明确表示明年变频空调的销售目标是400万台。

  回望两大空调巨头这一年里的战绩,在09冷冻年里,格力美的在变频空调领域里始终互相咬得很紧。

  美的的目标很明确,变频无疑是未来空调行业的大势所趋,通过拿下变频市场的话语权,美的最终才能扭转整个空调业的格局。因此,在整个2009冷冻年里,美的在变频空调上发力频频:大规模采购变频核心部件,变频新品集中上市,开展品质见证月活动,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表明了美的的目标。

  从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来看,截止到2009年7月,美的变频空调市场占有率达到27%,居行业第一,这让美的略占上风。

  但格力心里也很清楚,如果不研发变频技术,不在变频空调市场上加大力度,而一味追逐传统空调所带来的真金白银,其领头羊位置或将易主,整个产业格局或将改变。所以,格力才做出与大金亲密合作这样一个大手笔。如今格力又定下400万台的销售目标,对于变频市场这块蛋糕,格力又怎会拱手让人?

  据有关专家预测,在2009空调冷冻年度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创新高并且三、四级市场迅速启动的基础上,2010冷冻年度变频空调市场份额有望达25%,扩张势头强劲。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如果说2009冷年是变频空调发展的一个契机,那么2010冷年必将是变频空调全面提升的一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两大空调巨头美的与格力之间在变频市场上的角逐加剧,将更进一步的推动2010冷冻年变频空调的普及风暴。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