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AMD VISION技术至尊版 Acer 5542G详解

2009年12月0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Acer Aspire 5542G硬件配置解析

    先来看看这款5542G的硬件规格,我们在机器左手掌托的位置可以看到代表此次AMD VISION技术最高等级的Ultimate LOGO,而这代表着这款产品的硬件配置已经达到了采用AMD Turion II Dual-Core以上级别的处理器与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以上级别的独立显卡这个最低的要求。

 

    5542G采用了AMD Turion™ II Dual-Core Mobile M500双核处理器,在EVEREST软件中被识别为Mobile DualCore AMD Turion X2 RM-01,这颗新的采用45nm制程工艺的处理器主频高达2.2GHz,具备256KB一级缓存以及1MB的二级缓存。而在芯片组方面,AMD RS880与SB750的搭配为双核处理器的性能发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AMD Turion™ II Dual-Core Mobile M500双核处理器采用45nm制程工艺。外频为200 MHz,内置256KB一级缓存和1MB二级缓存,主频2.2GHz。这颗处理器的工作电压为1.2V,支持MMX(+)、3DNow!(+)SSE、SSE2、SSE3、SSE4A和x86-64。

 

    5542G搭载了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显示芯片,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基于55nm RV710衍生版核心,内置2.42亿个晶体管、80个流处理器,8个纹理单元,4个光栅化单元,支持12x CFAA反锯齿,不支持CrossFireX。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可搭配64-bit GDDR3/DDR3/DDR2显存,支持DX10.1和OpenGL 2.0、集成UVD2硬件解码引擎,支持PowerPlay、PowerXpress、Swithable Graphics等一系列节能技术,TDP在13W左右。同时这款独立显卡也是目前大多数主流娱乐机型所喜欢采用的,此前我们评测过的多款14、15英寸娱乐机型均采用了HD 4570显示芯片。5542G的显示器采用了15.3英寸的液晶面板,宽高比为16:9,最佳分辨率1366×768。

 

 

    在存储系统方面,5542G标配了单条2GB Hynix HYMP125S64CP8-Y5 DDR2 667MHz内存,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这样的内存容量足够运行Windows Vista与大多数常用软件,但是在运行一些大型的3D游戏和应用时还是略低了一些。在标配了2GB内存的同时,5542G也提供了1个额外的扩展插槽,用户可以自行扩充内存容量来提升系统性能。硬盘方面则是配备了320GB的日立Hitachi HTS545032B9A300硬盘。

    在网络通信能力方面,5542G采用了Broadcom NetLink Gigabit Ethernet有线网卡与Atheros AR5B93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无线网卡的组合方式,有线网卡可以支持10/100/1000M连接,而无线网卡部分则可以支持802.11n协议,最高速度能够达到150Mbps。

    在接口和扩展能力方面,这款ACER 5542G拥有4个USB2.0接口、1个D-SUB、1个HDMI接口、1个RJ-45和1组音频、麦克接口,另外还内置了一个4合1读卡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日常使用的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