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AMD VISION技术至尊版 Acer 5542G详解

2009年12月0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系统评估与处理器性能测试

    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测试软件来测定这款ACER 5542G的实际表现,在测试中我们安装了英文版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Version6.1.7600版本的操作系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则包括了Windows系统评估、SYSmark2007 Preview、Mobilemark2007、PCMark Vantange等多款测试软件。

测试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6.1.7600
芯片组驱动程序 Microsoft 6.1.7600.16385
显卡驱动程序 ATI 8.640.0.0
网卡驱动程序

Broadcom 11.22.0.2

Atheros 2.0.0.74

声卡驱动程序 6.0.1.5911

    Windows体验索引得分是通过Windows内建的计算机性能评估系统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性能表现的检测。评估软件通过对处理器、内存、图形、游戏性能、主硬盘五个组件的性能表现给出相应得分,可以帮助普通用户快速的判断系统的平衡性和各个子系统的基本表现。

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得分

最终得分

4.9

处理器

5.5

内存

5.5

图形

4.9

游戏图形

6.2

主硬盘

5.5


    从系统评估来看,这款ACER 5542G的整体最终得分为4.9,在各个子项中,桌面图形处理性能得到了4.9分,成为了得分最低的子项,但是从系统评估的帮助内容来看,即使是4.9分的桌面显示性能对于用户开启AERO及其它Windows桌面特效也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而游戏图形部分的测试成绩则将HD 4570的较高性能体现的淋漓尽致,6.2分的评估得分成为了整个子项中的最高成绩,这个成绩也表明其可以应付较高程度的3D应用需求。

    在其他的子项中,由于5542G只标配了2GB的内存,同时其采用的是DDR3 667MHz内存,所以其评估成绩只得到了5.5分,相信用户在将内存容量扩充至3GB或者4GB之后,这个得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处理器的评估成绩充分体现了Turion II Dual-Core Mobile M500的双核心、大容量一级缓存优势,评估成绩达到了5.5分,而与之配置相似的Intel平台产品得分则多在5分左右徘徊.而硬盘部分得益于SATA-II接口的3.0Gbps传输速率、320GB的大容量和5400转的转速,得到了5.5分的成绩,当然如果用户对磁盘性能有所要求的话,可以考虑将硬盘更换成容量更大的7200转硬盘来进一步提升磁盘的相关性能。

    综合系统评估得分来分析,虽然桌面图形处理部分的得分偏低,但是其对用户应用AERO及其它Windows桌面特效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这样配置所表现出来的性能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进行内存容量扩充或者干脆更换更高转速硬盘是个提升性能的不错选择。

    在开始整体性能测试之前,我们针对5542G的处理器性能进行了测试,在这个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CINEBENCH R10这款软件来进行一个简单的、直观的测试。

    CINEBENCH R10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测试包括两项,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指标。第一项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第二项测试则针对显卡的OpenGL性能。

 

    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Turion II Dual-Core Mobile M500处理器在单核渲染测试中得分为1789分,在多核心渲染测试部分的成绩则为3366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