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2009年12月07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蜂鸟网
  
当我第一次听说了micro4/3系统的开发时,心里就有一股暗暗的激动。作为女孩子来说,外出携带单反常常让我觉得很辛苦,长时间地端着沉重的机身和镜头总是让我的手腕酸软疼痛。可是小DC在画质和操作性能上很多时候又不能满足我的要求。其实心里一直就在期盼,能否有一款既能像单反那样可以交换镜头、有着和单反一样大小的传感器来保证画质,并有着单反一样的操作性能,却又能像数码相机那么轻巧便携的相机呢?而micro4/3的出现正好迎合了我这样的需求。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松下第一款micro 4/3型相机G1

    当松下推出第一款micro4/3相机G1时,我有些失望,因为一些性能上的不足,也因为这款相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巧。它的大小几乎和目前尼康佳能的入门单反大小差不多,没有光学取景器让它的操作性能还低了不少。而当奥林巴斯终于推出其第一款micro4/3相机E-P1时,我有些激动了,EP-1的大小体积虽然也不是理想中那么小巧,但是与我想象的出入不大,操作起来感受也还不错,不过E-P1乃至E-P2的出现,总是还让人觉得有那么点点遗憾,比如屏幕或者其他什么。现在,松下推出GF1,我对这款机保持着较高的关注,现在是个接触并了解GF1的极好机会。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松下GF1

    GF1的机身造型非常类似松下LX3,有着强烈的复古旁轴风格,只不过机身厚度比LX3机身更厚实一些。我很喜欢机身右侧那个小小突起的手柄,上面那个银色的装饰条提升了机身的精致美感,而且结合GF1的机身以及机背右上角的那一块小防滑垫的设计,能够提供很好的握持手感。这次与GF1搭配的镜头是松下LUMIX 20mmF1.7镜头,这支镜头也是饼干造型,和GF1非常相衬,整体组合的个头比普通的长焦型数码相机还小。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本次评测用松下GF1由松下(中国)有限公司提供,存储卡SanDisk独家提供,特此鸣谢!

    GF1重量只有285g,比EP-2的重量轻了很多,加上这支20F1.7的镜头后,重量也不算重,单肩携带这款相机时几乎感觉不出它的重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F1的相机挂绳虽然也是在机身两侧,但是并没有在握持相机时阻碍握持手感和操作舒适度。可以说,对于GF1的便携性,我已经一眼相中,再加上良好的持机手感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接下来就是看看GF1的性能和配置到底是否合意呢?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