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2009年12月07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蜂鸟网
  
除了前面说到的GF1的操作非常便捷舒适外,这款相机在其他方面的性能提升和恰当设置让它的使用感受令人大为赞赏,而其中首要的自然是该机的对焦系统。GF1的自动对焦系统为23点对焦系统,包括自动单次对焦、自动连续对焦和手动对焦等对焦模式,对焦性能非常不错。

良好的对焦系统

强劲的自动对焦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的对焦速度非常快,尽管松下这款20mmF1.7镜头并没有超声波马达,在对焦时能够听到马达驱动的声音,手也能感受到轻微的马达震动的感觉,这稍微有点影响手感。但是GF1和这款镜头搭配时的对焦速度却比较快,从最远距离到最近距离对焦时间绝对不会超过1s,尤其难得的是,这个组合在我使用期间几乎没有出现过拉风箱或者是合不了焦的情况,就连是在办公桌底下较暗的场合它也能毫不犹豫的合焦。

良好的手动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GF1手动对焦时的界面

    而GF1的手动对焦也能有很好的操作感受。当我们将对焦模式切换为MF时,转动对焦环相机便会自动将画面放大以便用户确认焦点合焦情况。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转动机背拨盘来进一步放大画面。如果焦点不在中央,我们也可以通过导向键移动黄色对焦框的位置来放大我们想对焦的位置。

连续对焦和追踪对焦

    GF1的自动对焦有四种驱动模式:单点、23点自动、追踪自动对焦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已经不是新鲜技术了,而且各品牌之间的人脸识别能力也相差不大,因此这里将不赘述。和以往一样,松下单点自动对焦时,对焦点可以自由移动到任意想对焦的位置。而23点自动对焦则可以在23个对焦点中由相机自定判断对焦点的位置。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GF1有四种对焦驱动模式:单点(可自由移动和调整对焦点大小)、23点自动选择、追踪AF和人脸识别

时尚脸面专业魂! 松下GF1数码相机评测

GF1连拍抓拍的瞬间

    GF1有连续对焦模式,而且还有焦点追踪功能,这两个功能结合起来就有着非常不错的连拍能力。而GF1的连拍能力虽然不算强大,只有3张/秒,但是由于对焦非常快,因此它足以让我们轻松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运动体进行抓怕(如上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