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绍鹏为联想青年公益训练营做首场培训

2009年12月07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我没有丰富的公益经验,与你们也有年龄的差距,但同你们一样,我和我的团队都怀揣梦想,都拥有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勇气和决心。” 陈绍鹏这段真诚、坚定的开场白,瞬间抓住了一群80、90后公益青年的心。

绍鹏同公益团队代表交流
陈绍鹏同公益团队代表交流


    12月1日下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走进了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的教室,为28支公益创业团队的代表和联想志愿者们做了“让梦想照进现实¬——以企业管理的方法提升公益执行力”的主题演讲,这也是训练营的首场培训。

绍鹏为公益团队代表做管理培训
陈绍鹏为公益团队代表做管理培训


    陈绍鹏分享了自己在企业运营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联想发展的感悟,为青年朋友们提升公益执行力带来了深刻的启示。演讲中,陈绍鹏用联想发展历程中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并结合联想现阶段的业务发展态势,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如何运用管理三要素来提升机构的运营效率,以更好地实现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训练营上认真听讲
训练营上认真听讲


    陈绍鹏对青年朋友们说,一个组织要想不断取得成功,首先要打造一个坚强的、意志统一的领导核心,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德才兼备,并能够将组织的使命愿景不断地传承,从而形成赖以生存、长远激励的组织文化。第二,要建立远、中、近期的战略目标,并制定可操作的战术步骤,分步执行。第三,通过精神及物质激励带动员工,利用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有序地管理、选拔和培养人才。
    陈绍鹏富有激情和幽默感的演讲,不时被掌声和笑声打断,也让青年朋友们收获颇多。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公益项目的发展挑战,就员工激励、机构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纷纷向陈绍鹏举手提问。热烈的交流气氛和青年才俊们强烈的公益使命感,也感染了在场的联想志愿者。原计划一个小时的分享,因青年朋友们的踊跃提问,延长到了近两个小时。

公益团队代表同联想志愿者结对子
公益团队代表同联想志愿者结对子


    之后,来自联想供应链、渠道、人力资源、品牌沟通等部门的志愿者,与28支团队进行了分组交流,他们纷纷就各自的领域专长,对青年朋友们的公益创业计划给出了专业建议。在破冰游戏环节,联想志愿者和青年朋友们携手完成了“入模子”、“我的自画像”等有趣的任务,欢笑和歌声充满了整个教室。乍一看,旁人很难分清谁是联想志愿者,谁是公益创业的代表。

公益组织代表同联想志愿者济济一堂
公益组织代表同联想志愿者济济一堂


    联想志愿者们已经与创业团队结为伙伴,未来不仅将在训练营阶段共同完成爱心义卖等任务,还将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